习海上阅兵 传海军内部不满 沈金龙陷名字不吉利疑团(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4-22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海军建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再次搞海上阅兵。
中共海军建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再次搞海上阅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海军建立70周年之际,当局23日举行海上阅兵,习近平亲自检阅。外界对于腐败未清、暗斗正酣的中共海军的实力存疑。有消息称,海军内部对在十九大被降级不满,并非习亲信的沈金龙也正陷入名字不吉利的疑团当中。

习近平势成中共阅兵最多领导人 意在警告党内政敌?

中共将于4月23日在青岛外海举行海上阅兵。中共军方20日宣布,参加阅兵的海军舰艇包括辽宁号航、新型核潜艇及驱逐舰等32艘舰艇及39架战机登场,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也将到中国捧场。

香港《苹果日报》刊发评论说,连同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将在天安门举行大阅兵,习上台7年将6次大阅兵,势成中共阅兵最多的领导人。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分析说,习近平2012年底上台后,中共党内有几大派别,而习没有机会建立嫡系,所以他要靠军队支持,在党内取得绝对权威。习近平目前在军队已达到“无人可挑战”的地位。而过去6年多来,习透过阅兵,在向外显示硬实力的同时,也在告诉党内反对势力,他已牢牢掌握军权,不要挑战。

多年来,中共军队上下的腐败之风对中国军队的战斗力影响极深。习近平上台以来拿下大批将领并不代表腐败被有效清除。中共军队的战斗力以及演习代表的实质水平受到质疑。

美国之音2月12日的报导称,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就习近平所面临的内部与外部的挑战举行了一个听证会。美国陆军退役中校、独立军事分析师布拉斯克(Dennis Blasko)在作证暗示,习近平对军队能否打仗和打胜仗心中无底,因而夜不能寐。

消息称海军内部对十九大上被降级不满 沈金龙陷名字不吉利疑团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4月20日披露,中共“军改”后至今,中共军队仍在加剧的混乱。由于十九大新军委令海军,空军,火箭军,后勤,装备被降级不能成为“军委委员单位”,这些降级的强烈不满仍在升级。

报导说,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并非是习的亲信,但习也只能从全部都不信任的将领中,选一个态度摇摆的沈出来。沈2017年1月被任命为司令员,司令员当然要是上将,但他是2016年7月才由少将晋升为中将,故唯有成为中央军委委员,他才可以“合法”升为上将,不然“军衔法”会成为一纸空文。但十九大海军被降级,原本是中央军委委员的海军进不了军委,故沈金龙不能在十九大闭会后升为上将。这样一个“小问题”已令海军及中国南海陷入到越来越不利的局面。阅兵时电视画面肯定不会播那些尴尬的画面,就是中将沈金龙要向胡耀邦女婿刘晓江等许多海军上将敬礼。

报导说,由于这个解决不了的海军的“小问题”,海军当中对这两届的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沈金龙名字不吉利的疑问在升级,从“无胜利”上升到“沉金龙”(“沉”日文汉字就是“沈”)。“金”当然代表钱,“龙”代表权势,也就意指中共的权势和金钱都要沉入海底。

郭伯雄海军插手深 传引习近平震怒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2015年7月30日正式落马次日,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披露,郭伯雄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海军中多有人马。

报导还爆料说,2014年11月13日从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的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涉及郭伯雄案。当时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但这一事件引起军委主要领导(习近平)震怒,认为海军高层一定存在问题。

中共十八大以来被公开通报落马的海军将领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先后传出被带走调查的将官,还包括海军政工部主任杨世光中将、副司令苏支前中将、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年过七旬的前海军政委胡彦林,以及去年1月卸任的前海军司令吴胜利。

另外,海军中单是疑涉贪腐问题自杀的将官就有多人。包括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海军李辅文大校、海军92609部队(海军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等。

习对海军不信任 人事变化被指继续“掺沙子”

评论人士林和立今年1月14日曾在《苹果日报》刊文中爆料称,目前中共军队中,中央级别的最高将领对习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强人意。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前总参谋长房峰辉与前总政治部主任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

文章引述消息称,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

去年中共建军节前夕,大批陆空军甚至武警的政工将领被调入海军,一些海军军事将领则被调到地方军区。香港《明报》刊文指,这些调动表面看是增加跨军种经验,但其实是掺沙子、甩石子,利用外来人马对海军加强控制。

公开报导显示,原任海军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的陈学斌中将调任空军副政委,原任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主任的王征少将已跨军种调任海军党委常委、海军政治部主任,原任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的刘青松少将出任海军东海舰队政委,原海军92493部队政治部主任王守信少将履新广东省军区政委。

文章指,2017年海军多名高层将领先后出事,先是海军政治部主任杨世光中将和海军副司令苏支前被传受查,副司令蒋伟烈也提前退役,最后由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取代吴胜利,直升海军司令,曾为中央军委委员的吴胜利,又传出落马消息。

随后,习近平派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出任海军政委,中央军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训言任海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海军人事陆续被大清洗。现任海军总部领导层中,2015年以前的旧人只剩副司令刘毅、丁毅两位。而至今海军的“掺沙子”行动仍未结束。

文中提到的杨世光、苏支前和吴胜利,虽然传出落马消息,官方并未公布。特别是吴胜利,从2017年初退休至今,已经多次传出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