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海上閱兵 傳海軍內部不滿 瀋金龍陷名字不吉利疑團(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4-22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海軍建立70週年之際,習近平再次搞海上閱兵。
中共海軍建立70週年之際,習近平再次搞海上閱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海軍建立70週年之際,當局23日舉行海上閱兵,習近平親自檢閱。外界對於腐敗未清、暗鬥正酣的中共海軍的實力存疑。有消息稱,海軍內部對在十九大被降級不滿,並非習親信的瀋金龍也正陷入名字不吉利的疑團當中。

習近平勢成中共閱兵最多領導人 意在警告黨內政敵?

中共將於4月23日在青島外海舉行海上閱兵。中共軍方20日宣布,參加閱兵的海軍艦艇包括遼寧號航、新型核潛艇及驅逐艦等32艘艦艇及39架戰機登場,10多個國家近20艘艦艇也將到中國捧場。

香港《蘋果日報》刊發評論說,連同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將在天安門舉行大閱兵,習上臺7年將6次大閱兵,勢成中共閱兵最多的領導人。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分析說,習近平2012年底上臺後,中共黨內有幾大派別,而習沒有機會建立嫡系,所以他要靠軍隊支持,在黨內取得絕對權威。習近平目前在軍隊已達到「無人可挑戰」的地位。而過去6年多來,習透過閱兵,在向外顯示硬實力的同時,也在告訴黨內反對勢力,他已牢牢掌握軍權,不要挑戰。

多年來,中共軍隊上下的腐敗之風對中國軍隊的戰鬥力影響極深。習近平上臺以來拿下大批將領並不代表腐敗被有效清除。中共軍隊的戰鬥力以及演習代表的實質水平受到質疑。

美國之音2月12日的報導稱,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就習近平所面臨的內部與外部的挑戰舉行了一個聽證會。美國陸軍退役中校、獨立軍事分析師布拉斯克(Dennis Blasko)在作證暗示,習近平對軍隊能否打仗和打勝仗心中無底,因而夜不能寐。

消息稱海軍內部對十九大上被降級不滿 瀋金龍陷名字不吉利疑團

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4月20日披露,中共「軍改」後至今,中共軍隊仍在加劇的混亂。由於十九大新軍委令海軍,空軍,火箭軍,後勤,裝備被降級不能成為「軍委委員單位」,這些降級的強烈不滿仍在升級。

報導說,海軍司令員瀋金龍並非是習的親信,但習也只能從全部都不信任的將領中,選一個態度搖擺的瀋出來。瀋2017年1月被任命為司令員,司令員當然要是上將,但他是2016年7月才由少將晉升為中將,故唯有成為中央軍委委員,他才可以「合法」升為上將,不然「軍銜法」會成為一紙空文。但十九大海軍被降級,原本是中央軍委委員的海軍進不了軍委,故瀋金龍不能在十九大閉會後升為上將。這樣一個「小問題」已令海軍及中國南海陷入到越來越不利的局面。閱兵時電視畫面肯定不會播那些尷尬的畫面,就是中將瀋金龍要向胡耀邦女婿劉曉江等許多海軍上將敬禮。

報導說,由於這個解決不了的海軍的「小問題」,海軍當中對這兩屆的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瀋金龍名字不吉利的疑問在升級,從「無勝利」上升到「沉金龍」(「沉」日文漢字就是「瀋」)。「金」當然代表錢,「龍」代表權勢,也就意指中共的權勢和金錢都要沉入海底。

郭伯雄海軍插手深 傳引習近平震怒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2015年7月30日正式落馬次日,大陸時政微信公號「時局眼」披露,郭伯雄對軍隊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海軍中多有人馬。

報導還爆料說,2014年11月13日從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跳樓的海軍副政委馬發祥,涉及郭伯雄案。當時馬發祥用自殺,暫時「保護」了一批人。但這一事件引起軍委主要領導(習近平)震怒,認為海軍高層一定存在問題。

中共十八大以來被公開通報落馬的海軍將領有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海軍少將程傑,海軍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汪玉等人。先後傳出被帶走調查的將官,還包括海軍政工部主任楊世光中將、副司令蘇支前中將、東海艦隊副政委厲江潭少將、原東海艦隊參謀長劉洪深少將、原東海艦隊後勤部長劉繼禎少將、年過七旬的前海軍政委胡彥林,以及去年1月卸任的前海軍司令吳勝利。

另外,海軍中單是疑涉貪腐問題自殺的將官就有多人。包括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海軍副政委馬發祥、海軍李輔文大校、海軍92609部隊(海軍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勝大校等。

習對海軍不信任 人事變化被指繼續「摻沙子」

評論人士林和立今年1月14日曾在《蘋果日報》刊文中爆料稱,目前中共軍隊中,中央級別的最高將領對習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強人意。儘管摧毀了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與徐才厚以及前總參謀長房峰輝與前總政治部主任張陽領導的反習「團團夥夥」,但這些盤根錯節的集團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

文章引述消息稱,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

去年中共建軍節前夕,大批陸空軍甚至武警的政工將領被調入海軍,一些海軍軍事將領則被調到地方軍區。香港《明報》刊文指,這些調動表面看是增加跨軍種經驗,但其實是摻沙子、甩石子,利用外來人馬對海軍加強控制。

公開報導顯示,原任海軍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的陳學斌中將調任空軍副政委,原任北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主任的王征少將已跨軍種調任海軍黨委常委、海軍政治部主任,原任空軍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的劉青松少將出任海軍東海艦隊政委,原海軍92493部隊政治部主任王守信少將履新廣東省軍區政委。

文章指,2017年海軍多名高層將領先後出事,先是海軍政治部主任楊世光中將和海軍副司令蘇支前被傳受查,副司令蔣偉烈也提前退役,最後由南海艦隊司令瀋金龍取代吳勝利,直升海軍司令,曾為中央軍委委員的吳勝利,又傳出落馬消息。

隨後,習近平派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出任海軍政委,中央軍委政法委副書記劉訓言任海軍副政委兼紀委書記,海軍人事陸續被大清洗。現任海軍總部領導層中,2015年以前的舊人只剩副司令劉毅、丁毅兩位。而至今海軍的「摻沙子」行動仍未結束。

文中提到的楊世光、蘇支前和吳勝利,雖然傳出落馬消息,官方並未公布。特別是吳勝利,從2017年初退休至今,已經多次傳出被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