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韩国瑜公布竞选经费详情 蔡正元道歉(图/视频)

发表:2019-04-29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长韩国瑜公布公布竞选经费详情。
高雄市长韩国瑜公布竞选经费详情。(摄影:王淑芬/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29日讯】近日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爆料称韩国瑜在去年九合一选举期间接受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募捐的4000万元竞选经费,引发台湾各界热议。高雄市长韩国瑜今日举行新闻媒体记者会,公布竞选经费详情。

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9日报导,4月29日下午2时,针对蔡正元爆料有关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募捐4000万九合一选举竞选经费的传闻,韩国瑜在“选举帐务说明”新闻媒体记者会上公开竞选经费帐目,其中韩国瑜本人在国民党九合一选举中获得捐赠收入总金额为约1.29亿元,支出约1.14亿元,结余约1,506万元;返还捐赠支出500多万。

在捐赠收入中,个人捐款占收入净额约87%,平均每笔金额为4,813元;营利事业捐款约占9%,平均每笔金额为72,698元;政党捐助收入约占0.1%(已扣除关闭帐户后退还捐款的金额);其它收入约占4%。

韩国瑜还就有关选举捐款发表声明称,由竞选经费详情来看,2018年选举捐赠款项中小额个人捐款部分约9成,“某人所谓的4千万捐款进本人帐户完全是错误的讯息”,不攻自破。

此外,韩国瑜还说,2018年11月8日高雄市选战后期,他个人网络声量和知名度大增,虽然仍有大笔捐款涌入,但因选举捐款金额已足够支付选战开支,最终特别对外宣布关闭捐赠帐号。

台湾中央社4月29日报导,在韩国瑜今日公开出面说明“选举帐务” 竞选经费详情,并说明“目前选举收支已送监察院审查,结余1500多万,必 须等监察院通知可以动支,才能捐赠。这次选举捐款数 字经过会计师查核签证,但尚未经监察院最后审定,最后数字以监察院公告为准。”

为此,韩国瑜公开要求蔡正元道歉。如果道歉,他与蔡正元两人还是好朋友。若不道歉,朋友情份到此为止。

对此,蔡正元在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时,对于4000万竞选经费的事情,他自己没有事先联系韩国瑜告知此事,结果造成韩国瑜的困扰,所以以一个老朋友的身份向韩国瑜表示歉意。

对于韩国瑜遭质疑收受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新台币4000万元,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竞争对手、现任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4月27日晚在高雄大学说,如果涉及竞选经费金额的指控,这会令人担忧国民党又回到过去权贵、密室的老路。他还无法确认这事的真假,不过也显示国民党总统党内初选竞争愈来愈激烈,这个过程让人雾里看花。

据公开资料显示,蔡正元,中华民国台湾省云林县人,美国哈佛大学公共政策硕士,中国国民党籍政治人物,曾任国大代表、台北市内湖区立法委员、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及代理发言人、孙中山纪念图书馆董事长、内湖国际狮子会会长,现任国会政党联盟总顾问。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