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魂魄也可出窍的古代实例(图)

发表:2019-04-30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活着魂魄也可以出窍的古代实例
在中国古代有不少生魂出窍的实例。(图片来源:看中国/手绘插画志青)

人之魂魄在一定情况下是可以在人活着的时候出来的。此乃谓之生魂出窍。在古代这种情况也不少。以下就是在唐代年间的这样一个真实例子。

唐朝天授三年,有个出生于清河的人叫张镒,由于在衡州作官,因而把清河的家也搬到了衡州。张镒性情好静,不爱交友,没有儿子,只有两个女儿。长女早就死了,次女叫倩娘,生得端庄秀丽。

张镒的外甥叫王宙,从小就十分聪明,长得也很英俊。张镒对这个外甥也非常器重,常对他说:“将来你长大了,我就把倩娘许给你当媳妇。”后来倩娘和王宙都长大后,两人互有情意,常常互相思念,夜不能寐,但这些事情家里人都不知道。

后来张镒的同僚中有一个赴官选的求娶倩娘,张镒就答应了。倩娘听说后,心里十分痛苦,王宙知道后也十分怨恨,他就以将调官为由到京城去。张镒知道后极力劝阻,王宙也不听,张镒只好给了王宙很厚的礼金,送他赴京。

王宙含忍着泪上了船,这时,天色将晚。船行到离一个山城几里的地方,正好是半夜。王宙此时正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忽然他听见岸上有一个人急匆匆赶来的脚步声,而且片刻就来到了船上。王宙抬头一看,竟是倩娘。原来她是光着脚从家里跑出来的。

王宙惊喜交加,拉着倩女的手问她是怎么跑出来的,倩娘哭着说,“你对我的深情使我深深感动。现在我抛开了一切顾虑。我知道郎君对我的深情坚定不移,所以决心豁出性命也要报答郎君,就这样从家中私奔而来。”

王宙大喜过望,就把倩娘藏在船中,连夜逃离。就这样,王宙带着倩娘日夜兼程,几个月后到了四川。五年后,他们生了两个儿子,同时跟张镒也断绝了音信。

然而,倩娘却越来越思念双亲,有一次她哭着对王宙说:“当年我为了不辜负郎君真情,离家和你私奔,如今已过去五年了,和父母远隔天涯,我的一颗心怎能安生呢?父母的养育就像天覆盖我,地载着我一样,我怎么有脸不管双亲自己独自生存呢?”王宙也悲伤地说:“你别难过,那我们就一同回去吧。”

他们回到家乡衡州后,王宙率先来到张镒家。见到张镒后,王宙首先谢罪,说不该领着倩女逃到四川。听了王宙的谢罪,只见张镒大惊不已,他说:“倩娘病在闺房中好几年了,你胡说些什么呀?”王宙说:“倩娘现在就在船上。”张镒听了更加吃惊,他马上就派仆人到船上去看,结果看到倩娘果然在船上。

倩娘看到仆人后也非常吃惊,她问仆人:“我二老身体安康吗?”仆人看到她后也十分惊异,他二话没说,拔腿赶快跑回家向张镒报告。

闺房中生病的倩娘听说后,顿时高兴地起了床,梳妆更衣,只笑而不说话。梳汝完毕,她就出门去迎正往家来的倩娘。两个倩娘突然轻轻合成了一体,只有衣服是两套重迭在一起。家中人认为这事太邪乎,一直保守着秘密,只有一些亲戚暗中知道知道此事。

过了四十年后,王宙夫妻去世,他们的两个儿子都被举为孝廉,官做到丞尉。当时知道这件事的人就告诉了他的后人。就这样口口相传把这件事传下来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