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空之镜 ─玻利维亚・乌尤尼(组图)

作者:王孟伦 发表:2019-05-0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进天空之镜─玻利维亚・乌尤尼
一群人排排站在椅子上,倒影与本尊连结一起。

当吉普车缓缓抵达目的地,车上所有人不禁发出惊叹声,眼前景象实在难以置信,世界上竟然有如此美的地方!雨季积水的盐沼平原,仿佛晶莹剔透的童话仙境,无法区分实体与倒影,如梦似幻、令人屏息,这就是玻利维亚(Bolivia)的“乌尤尼盐沼”(Salar de Uyuni),也就是享誉全世界的梦幻秘境“天空之镜”。

地球上最大盐沼 仿佛漫步在云端

第一次知道“天空之镜”,是数年前在网络上看到,日本NHK电视台拍摄的热门旅游纪录片,由日本偶像女艺人担任外景主持,当她踏入一望无际的“天空之镜”,仿佛漫步在云端,又像凌空飞步、轻轻踩在湖面上,让人深觉不可思议。

天空之镜被形容为“最像天堂的地方”。
天空之镜被形容为“最像天堂的地方”。

玻利维亚在南美洲,位于玻国西南部的“乌尤尼盐沼”,约10,582平方公里,是全世界面积最大的盐沼,相当于三分之一个台湾那么辽阔;玻利维亚每年约12月到3月是雨季,当雨后天空放晴,积水覆盖着盐沼,顿时变成“世界最大的镜子”,清晰地折射天空倒影,因而有“天空之镜”之美称。

换言之,有水覆盖的“乌尤尼盐沼”,才会出现“天空之镜”的绝色美景,如果干季造访,没有积水倒影,只能看到一片白茫茫的盐田;试想,千里迢迢来到南美洲,若没看到“天空之镜”,岂不是很扫兴吗?此外,还要注意的是,即使雨季期间,有时候雨量太大、积水过深,反而无法前往,所以,想要一睹绝世美景,也得碰碰运气。

NHK旅游纪录片曾提及,南美洲是距离东亚最远的国度,要造访这个绝世美景,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从台湾国际机场出发,飞往南美洲的玻利维亚至少转机两次,若算入转机时间,一趟航程要36小时起跳;而这仅是抵达玻国的首都拉巴斯(La Paz),接下来,还要再前往乌尤尼小镇。

前往乌尤尼小镇往昔只能搭长途巴士,车程须耗费10个小时左右;不过,为因应世界各国蜂拥而来的旅客,自2011年起,乌尤尼机场已经落成启用,从拉巴斯机场飞过去仅50分钟左右,大幅减少舟车劳顿的时间。

挑选当地旅行社 前往天空之镜

聚集数十家旅行社的乌尤尼小镇。
聚集数十家旅行社的乌尤尼小镇。

乌尤尼小镇海拔3700公尺,是前往乌尤尼盐沼的“前哨站”,车站前的几条街道上,就聚集数十家当地旅行社。因为盐沼平原面积辽阔,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不仅没有路标指引,更无网络基础建设,GPS卫星定位也派不上用场,要看天空之镜就必须参加旅行社的Local tour(当地团),由熟悉当地路况的专业司机带领。

走进天空之镜─玻利维亚・乌尤尼
司机自行准备的恐龙玩偶,提供大家借位拍照。

乌尤尼这么多家旅行社,该找哪一家呢?首先,前往乌尤尼盐沼的团通常采用四轮驱动的吉普车,一车6个人,由司机兼导游,最大差别是司机是否会帮你拍出好的照片,有的旅行社载着游客抵达目的地后,就马上“放牛吃草”、让游客自行拍照,相较之下,评价好的旅行社,司机会认真寻找最佳拍摄景点,且用心帮游客拍出各种超梦幻、或趣味的照片及影片。

所以,报名Local tour前,记得先跟旅行社方面确认,是否会特别寻找有积水的景点?司机是否会替游客拍照片及影片?此行参加一间以日文命名、许多网友推荐的旅行社,这家公司的门口还特别贴上台湾的国旗,而且旁边几家旅行社也有,应该有不少台湾人造访此地。

走进天空之镜─玻利维亚・乌尤尼
国旗岛是知名地标,上面有两幅台湾的国旗。

找好旅行社后,要挑选什么样的团?基本上,团种类如下:第一种是单纯只去乌尤尼盐沼(当天往返)、第二种是一日团(当天往返)、第三种是3日团或4日团(包含住宿);无论哪一种团,一定都会去乌尤尼盐沼,毕竟这是知名度最高,非去不可的,而第二、三种团会再加上周边其他景点。

分不清实体与倒影 白天、黄昏都美丽

为保险起见,我们报名两个团,第一天先参加天空之镜的“落日团+星空团”,隔天参加3日团,换言之,此行去了两趟乌尤尼盐沼,这是避免万一天候不佳,未能如愿看到漂亮的风景。所幸,两天都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没有留下丝毫遗憾。

“天空之镜”虽然距离遥远,但绝对值得造访,许多喜爱世界旅行者,都把这里视为“此生终极必去”的景点,甚至被形容是“最像天堂的地方”!尤其是面对大自然的极致美景,一定要亲临现场、亲眼感受,再厉害的摄影照片或影片,都只能撷取片段,无法完整表达全貌景象。

走进天空之镜─玻利维亚・乌尤尼
到了夜晚时刻,天空高挂闪闪繁星。

第一天参加的“落日团+星空团”,可看到从白天到黄昏的天空之镜,两个时段是截然不同景象。当天,旅行社的吉普车在下午4点到饭店接游客,约半个多小时车程抵达乌尤尼盐沼,此时的盐沼仍是清澈洁白,折射蓝天白云,真的美呆了!漫步在“天空之镜”,亲眼目睹这个绝美仙境,那种震撼与感动,难以用言语形容。很懂得掌镜的司机,一一替游客挑选找好的角度拍照,用照片帮大家纪录这感动时刻。

约半个多小时后,夕阳缓缓西沉,落日余晖洒满大地,黄昏时刻的天空之镜,着实美到不像话!大家纷纷遥望夕阳或侧着脸庞,留下自己最美丽的剪影。

结束第一天的“落日团+星空团”,隔天的“3日团”,我们再度前往乌尤尼盐沼,途中前往一个地标景点“国旗岛”,上面插满世界各国国旗,这里也有两幅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

造访乌尤尼盐沼,除了在有水的地方拍摄“天空之镜”,在没水的地方也可以拍摄出“借位照”,司机拿出准备的拍摄道具,像是玩具恐龙、洋芋片罐等,以无边际的雪白盐沼当背景,替我们拍了许多有趣的借位照。

造访南美的西藏 须留意高山症

玻利维亚位于高海拔地区,要留意高山症及阳光曝晒。
玻利维亚位于高海拔地区,要留意高山症及阳光曝晒。(以上图片摄影:王孟伦)

玻利维亚又被称为“南美的西藏”,多数领土位于高海拔地区,例如首都拉巴斯,海拔就高达3,650公尺,拉巴斯机场更是高达4,000公尺!为世界最高的国际机场,因此,要特别留意这两件事情──高山症与防晒。

首先就是高山症问题,进入高海拔地区,有的人会出现高原反应,而产生不适感,像是剧烈头痛等,因此,可以在出发前,前往国内医院挂“旅游门诊”,拿抗高山症的相关药品服用,抵达当地后,也要慢慢适应高海拔。其次,位于高原地区的玻利维亚,紫外线非常强,出门记得勤擦防晒油,否则皮肤容易被晒伤。

〈旅游资讯〉

◆航班:台湾无直飞航班到南美洲,至少要转机两次,可先前往美国及南美洲,再飞往玻利维亚的首都拉巴斯。

◆时差:比台湾慢12小时。

◆签证:须办理签证。

◆汇率:波利维亚币1元约可换新台币4.5元。

◆相关资讯洽询:

1.外交部玻利维亚国家介绍

2.外交部对玻利维亚签证规定说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