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真的有定数吗?如何才能改变?(组图)

发表:2019-05-06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命运真是有定数的吗?
人的命运真是有定数的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命运真是有定数的吗?

提起算命,不少人嗤之以鼻,把它与巫婆、神棍等联想在一起,认为是迷信的、下九流的东西,更有把它与骗财骗色的江湖骗子混为一体。其实这样的误解来自一些错综交错的背景因素。

这种误解,一则是中国几千年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到了近几十年来几乎消失殆尽。二则是在所谓的实证科学下,拿不出科学论据出来便一概不予承认,将算命、风水等认为是迷信的、无科学根据的东西。三则由于从事算命、风水之类的人,水平高低不齐,有些只是懂得一些皮毛,便滥竽充数,以为此行靠口揾食,比靠劳力打工来得舒服自在,对从事此行业的人士也缺乏一种严格的考试制度,任其自生自灭,所以使得很多不学无术的人,也靠此为生,更不时有人昧着良心做出些伤天害理的事来,这样就更使得此行的声誉一落千丈,真假难分了。

命运究竟有没有?命运真的是生前定下的吗?
命运究竟有没有?命运真的是生前定下的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前定下的命运是否可以改变?

命运究竟有没有?命运真的是生前定下的吗?清代大学士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有一则记载:纪晓岚的族祖雷阳公说,从前有个人遇见过阴间的官吏,便问:“命运都是生前定下的吗?”

那阴间的官吏答:“是的。特别是有关穷困、亨通、长寿、短命等的气数是定好的。”

又问:“命运的定数可以改动吗?”

答:“可以。行大善事就能改动,行大恶的也能改动。”

问:“那么命运是谁来定?谁来改呢?”

答:“由自己所造之因而定果、由自己所造善、恶而改,鬼神根据人的善行恶举来判置,无权擅改。”

因果报应为什么有时应验有时不应验呢?
因果报应为什么有时应验有时不应验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问:“因果报应为什么有时应验有时不应验呢?”

答:“人世间的善恶是讲这一生,祸福也是讲这一生。但在阴司来看,则善恶连同前生,祸福也连同后生,所以好像有时不应验。”

问:“因果报应为什么不同?”

答:“这都是由于他们各自本来的命运。用人事来打比方,同样是升官,尚书升一级就是宰相,典史升一级不过是主簿罢了。同样是降级,有加级的抵销,没有加级的那就降了。所以事情相同,报应有时不同。”

问:“为什么不使人事先知道呢?”

答:“情势不可以。如果事先知道了,那么所有人世间的事情就平息了,诸葛亮的神机妙算就变为多事的了,唐末的六个佞臣变为知道天命,就不会成为佞臣。”

问:“为什么又使人偶而地知道呢?”

答:“如果不偶而显示一下,那么,那些以为没有鬼神的人,其人的欲望私心就可以放肆;在一些暗昧难知的地方,他们将无所不为了。”

这篇记载事实上解答了许多常人对命运、定数、因果报应等许多不明白的问题。

八字算命的根据是什么?

八字算命的理论根据是中国古代的阴阳五行学说,它认为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这五行构成的。
八字算命的理论根据是中国古代的阴阳五行学说,它认为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这五行构成的。(图片来源:维基百科/Adobe Stock)

八字算命的理论根据是中国古代的阴阳五行学说,它认为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这五行构成的,而我们人类也是宇宙中的一员,所以也离不开这阴阳五行的构成场域。因此,算命的人,只要他能把握住一个人的生命中的阴阳五行的相生相克的理,他就能推算出这个人的生命的结构和日后的运程起落了。

当然,要一下子说明白怎么推算出一个人的生命中的阴阳五行结构,这不大容易。有许多专门的术语和辩证推演过程。但举个旁通的例子,比如一个厨师,要炒好一个菜,离不开酸、甜、苦、辣、咸等五味(比喻五行——金木水火土),但初学炒菜的人,并不是每一个菜的味道都能把握的很好,有的时候炒出来的菜就会咸一点,有的时候会酸一点等等。这也相当于每个人的命中,这五行的配合也是各个不同的。那么作为一个好厨师,他就能充分地把握到每一个菜的味道到最恰当的地方,才得到客人的赞赏,太咸了就不行,太酸了也不行,人们吃了会说你这个菜做得不好。

每一个人的生命,一生下来,这个八字里面阴阳五行的配合就先天定下来了。
每一个人的生命,一生下来,这个八字里面阴阳五行的配合就先天定下来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命中带有不足,如何弥补?

同理,每一个人的生命,一生下来,这个八字里面阴阳五行的配合就先天定下来了。所以,有的人命中的五行就配合得比较好,那他的命就比较好;有的人命中的五行就比较偏枯,或缺少某一重要的一行,所以他的命中就先天带有某些缺陷或不足,这就是命理学上说的格局高低、富贵贫贱等区别的由来了。

俗话说:一命二运,上面讲了命的先天格局的由来,那么运就是命局的后天走势,即升降浮沉。还是拿上述的炒菜来比喻:如果一个菜不小心炒得太咸了,那只有再多加些水或糖来中和,弥补调和一下,力图转变得好吃一点。

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命由天定,运可改变
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命由天定,运可改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同样,如果一个八字,一生出来时,在五行的配合上就火和土这二行比较多,金和水这二行比较少,则命的先天格局上就比较干燥,那么,如果他日后的运程或流年遇到金和水这二行时,就能调和命中火土过躁的缺点,那他就会在这个金水的大运或流年中,整个人的运程和境遇就会变得好起来,犹如久旱的田地,突然下起了及时雨,而使禾苗即时得以重新向荣一样。反之,如果日后的运程或流年仍是走火土过多的运程,那就等于雪上加霜,所谓屋漏更兼连夜雨,阻滞病逆之事必多。

所以说:“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命由天定,运可改变,风水即不违背自然,这些都是外部的力量,人可以决定的是去积善成德,学习文化,学习做人,研读圣书。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