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人不知道 为何跳水运动员一上岸要冲凉?(组图)

发表:2019-05-1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跳水运动员一上岸要冲凉?
为何跳水运动员一上岸要冲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不少人都很喜欢看跳水比赛,然后很多人看了都会很好奇,为什么跳水运动员每次跳完之后,都要第一时间去冲澡呢?

而且那个冲澡的地方离比赛池很近,冲澡后他们才会去看自己的成绩,很多不明真相的观众都非常好奇,他们的这个举动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难道是嫌弃跳水池的水太脏吗?

原因其实有三个,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为了放松肌肉

在跳水比赛之前,运动员们都要进行大量的赛前热身,跳水动作结束之后,他们的身体通常都处于紧绷的状态,所以需要及时恢复,要是不能够恢复的话,对于身体的损伤是很大的。

所以他们会选择去冲下澡,用热水让肌肉松弛下来,以此恢复身体机能,要是没有及时恢复,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将有严重影响,对身体的伤害也挺大。

第二:跳水池内的水

泳池水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持比赛的完整,所以里面的水都加了类似消毒液的东西,这种东西对于运动员的皮肤伤害特别大,所以跳水运动员们会在每一次比赛结束之后去冲澡。

郭晶晶是当年享誉盛名的跳水皇后,但是有关注她的人就会发现,她退役后比同龄人衰老得特别快,就是因为她长期进行比赛,皮肤受到了很大的损伤。

甚至现在这个年纪就有白头发了,都是因为泳池的水所导致的。

第三:为了下一场比赛

很多运动员不仅进行一场比赛,而是要连着好几跳。所以他们需要热水让自己身体的热量散发出来,这样比赛成绩才会更加优秀。

跳水运动员们会在每一次比赛结束之后去冲澡。
跳水运动员们会在每一次比赛结束之后去冲澡。(图片来源:U.S. Navy photo/维基百科/CC0)

听了这几个理由之后,大家是不是就更能理解跳水运动员了呢?其实他们不是娇气,而是对于自己身体的一种保护。毕竟专业运动员的运动量可不是普通人所能想像的!

每一项体育运动背后,运动员们都要付出很多努力,所以我们不要肆意去批评他们,而是要对他们有包容心。他们的运动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跳水是国际公认的竞技运动之一,分为跳板跳水和跳台跳水两种,运动员在一米或三米跳板,五米、七点五米或十米跳台做出指定动作。这项竞技运动是由国际泳联管理,并每四年更新一次规则。

现代跳水运动始于20世纪,当1900年瑞典运动员在第2届奥运会上表演了跳水,1904年在圣路易斯奥运会上,跳水首次列入奥运会项目。1912年在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女子跳水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了比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更增加双人跳水项目。

跳水的跳台高度距水面的距离误差不得超过5%,台面至少要长6米,宽2米,台面要防滑,前端要伸出池内1.5米,台座要缩入池沿1.5米,在距离台前端垂直线后方1米、前方10.5米、左右各4.5范围内不得有任何障碍物,水深至少要达到4.5米。

跳水池底要平滑,坡度不得超过45°,池面水不能平稳,要保持波动,以使运动员可以看见水面。跳水运动要求有空中的感觉,协调,柔韧性,优美,平衡感和时间感等素质。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