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到个人 美32议员促迅速实施对西藏政策的立法(图)

发表:2019-05-14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藏人抗议者在华盛顿举行抗议
藏人抗议者在华盛顿举行抗议(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5月14日讯】民主党众议员詹姆斯·麦戈文和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周一(5月13日)发表了一封由32名两党国会议员签署的致国务卿蓬佩奥的联名信,敦促川普(特朗普)政府迅速实施国会通过的指导美国西藏政策的关键立法。

美国国会于2002年通过了《西藏政策法》,要求在国务院任命一名负责西藏问题的特别协调员,以促进美国对西藏政策的协调,并敦促美国总统鼓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达赖喇嘛的代表进行直接对话。2018年,美国国会又通过了《西藏旅行对等法》,要求国务院向国会汇报美国外交官、记者和公民获准进入中国藏区的情况,并提供限制美国人进入西藏的中国官员名单,名单上的官员将被剥夺进入美国的资格。议员们此次发表的联名信旨在敦促川普政府严格执行这两项法律。

美国众议院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的共同主席麦戈文众议员说:“对人权的大力支持必须始终是美国与中国外交关系的基础。国会里强大且不断增长的两党多数派议员都对西藏局势深感担忧,我们鼓励川普总统和蓬佩奥国务卿与我们一道,全面执行《西藏政策法》和《西藏旅行对等法》。”

该人权委员会另一名共同主席史密斯众议员说:“国会议员和政府必须肯定西藏人民在中国享有更大自治和自由的和平愿望。我们应该要求允许记者和外交官进入西藏,我们应该向中国官员提出良心犯的问题。为促进西藏宗教和政治自由,国会分别通过了《2002年西藏政策法》和《2018年西藏旅行对等法》,政府必须全面落实这些法律。美国在这些问题上的领导作用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证明,得到普世人权,特别是宗教自由,在世界各地都很重要,特别是在西藏。”

联名信指出,如今中国政府在西藏的镇压有增无减。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在其最新的《世界自由》报告中将西藏列为世界上最不自由的地区之一。因此,议员们说,“国务院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地需要全面实施现行的有关西藏的法律”。

 

原标题:32名美国会议员发表联名信,敦促川普政府落实有关西藏的法律

责任编辑:青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