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才做”永远是空谈 “见招拆招”才是日常!(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05-19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准备好才做”永远是空谈“见招拆招”才是日常!

张易书(文/摄影)

绿画眉,风动石步道。

梅雨季,不下雨就是好天气。

对于连业余的业,都搆不到边的人来说,下雨天真是登浅山与拍鸟的大敌(设备无防水),总是看着窗外的天是否不那么阴了、看着地面的湿是否浮现浅色的干痕、听着雨遮的叮叮咚咚是否节奏变缓了,只要有之一的迹象,心情就躁动、手机变得不吸引人、脚就不安份起来、手指开始不自觉抖动(更甚于前前总统......),这时候就会跟大人说“我爬山去”,大人往往回“又要去喂蚊子?”
平常的蓝天浅云、阳光斜射、构图美景与万中选一的moment,在梅雨季都是奢求,只要不下雨,只要有走入山景,只要只要荡出鸟鸣、只要跳出鸟影,就是最美的遭遇。

最近遇到绿画眉的机率稍高,原本躁动的绿画眉,因为有着央求索食、快速拍翅的亚成鸟在旁边牵绊,跳来跳去的亲鸟,比较容易拍到身影,再加上有喂食的动机,所以竟然也遇到几张嘴巴衔着食物的亲鸟,平常会懊恼的吼~可惜位置不对,这一天只会觉得:运气真好!至于是否天蓝、是否背景干净,在梅雨季,有拍到就是好运气。

会考倒数,准备好的是要“上战场”,心中忐忑的是“上刑场”,心中无挂碍的孩子,则是“上坟场”,无论是哪一种,在教室中,如果偶尔飞进一只长脚蜂、一只碰头的笨金龟、一只绿头苍蝇,都会让垂死的眼神,有了一点生机,一如梅雨季,没下雨就是好天气;在考季,一丁点与考试无关的东西出没,就是好心情。

好天气是相对的,好心情也是相对的(这个类推财富是相对的、成绩是相对的、胖瘦是相对的......,所以我不胖),单纯的喜乐好像越来越少了,只有了然苦中作乐,或生活中找乐子,才是云霭背后透出的阳光,给人的体会。

“准备好才做”永远是空谈“见招拆招”才是日常!

“准备好才做”永远是空谈“见招拆招”才是日常!

“准备好才做”永远是空谈“见招拆招”才是日常!

整理羽翮,就是为了飞翔。

如果不飞,就失去的大冠鹫此生的意义了。

还在找寻目标吗?准备就是为了出发,不出发?何必准备?

踞在枝头,整理再久,不飞,只是长得像大只一点的鸡。

一天开始,展翅翱翔,无论晴雨,天空总是在那里!

“准备好才做”永远是空谈“见招拆招”才是日常!

飞翔,未必有蓝天。

大冠鹫飞在雾霾城市天空。

大冠鹫应该育雏结束了,大坑的天空经常可遇到超过两只翱翔的情景,甚或观察到凤头苍鹰同时翱翔天际,想像中的场景,应该是绿色的山、蓝色的天、爽朗的建筑物,但很不幸的,更多时候,看到的是贴狗皮膏药的山、雾霾的天、与参差的水泥块。

常常在想,飞在这样空景里的大冠鹫,心里在想什么?

我没有通译鸟语的特异功能,但是我确然听见,乘着风传来的高鸣“呼悠~悠”,说着“不如己意依旧飞”。

会考的特色,就是“不管会不会都要考”,等到准备好才挑战的,永远是纸上谈兵,见招拆招,才是日常!

祝福天空不蓝时,依旧高飞!

“准备好才做”永远是空谈“见招拆招”才是日常!

“准备好才做”永远是空谈“见招拆招”才是日常!

“准备好才做”永远是空谈“见招拆招”才是日常!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