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役上将扯“两岸迟早统一”挨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5-21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任国防部副部长的退役上将、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王文燮。
曾任国防部副部长的退役上将、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王文燮。(图片来源:百度)

【看中国2019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曾任台国防部副部长的退役上将、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王文燮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针对两岸关系政策称,两岸都是中国人,迟早会统一,大陆不必急。

王文燮:国民党执政 两岸关系就会好

据中评社报导称,现年87岁的王文燮,祖籍为山东省日照市,曾任联勤总司令部总司令、“国防部副部长”、国民党黄复兴党部主委。现任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台湾山东同乡会长、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 

报导称,王文燮在专访中表示,“九二共识”是当年两岸之间的协议,其实就是“一个中国”,对台湾而言,“一中”依据宪法就是中华民国,大陆与台湾都是中国,而且美国人也承认,认为两岸的中国人是“一个中国”。

他还提到近期美国军舰行经台湾海峡,他认为,美国不会为台湾打仗。美国也从来就没为台湾打过仗,“美国不希望两岸对打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他还说,美国人不希望改变两岸和平现状,但两岸中国人希望统一,美国人认为两岸问题要和平解决,不要打仗,只是美国人对两岸关系保持中立,如果两岸打起仗来,美国人也没说要干涉。

所以他认为,两岸之间的问题,就是北京一再强调的“九二共识”是“定海神针”,只要维持“九二共识”,两岸就不会打仗。“而且一贯主张维持两岸和平是国民党既定的政策,所以2020年只要选国民党执政,两岸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好。”

身兼台湾山东同乡会长的王文燮还宣称,他退休后常去大陆访问,每次都会对大陆的朋友说,“两岸都是中国人,两岸迟早会统一,只是时间问题,所以根本不必急。”

至于两岸要如何谈统一?他的了解则是,“只要两岸都承认是“一个中国”,北京方面就保持开放态度,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针对2020大选今次国民党内有6人出来角逐提名,他认为,党内现在很多人想出来选,是看到民进党气势不好,所以很多人才会出来,“虽然谁能获提名还不知道,但现在大家都认为韩国瑜与郭台铭两人可能比较有机会。”

王文燮还提到,过去国民党会失败都是不团结,而非民进党厉害,2016年大选国民党吃过亏,相信这次不会重蹈覆辙,所以相信将来不管谁出来,应该都会团结一致追求胜选。

王定宇怒批敌我不分

不过,对于王文燮的上述言论,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委王定宇21日则怒批,王文燮所言非常失当,“你在保护什么,保护共军解放台湾?还是保护家园、亲人不被侵犯?连这点都分不出,怎敢挂上将之阶?”

王定宇说,他想提醒王文燮将军,“回想一下自己的武德在哪里?过去在台湾所受的训练、带领的下属,不就是为保护自由民主台湾及2300万名人民?”

“如果跟中国说“两边都一样”,不仅对不起自己的袍泽,也对不起对自己的尊重。难道台湾人也要面对香港人、新疆维吾尔人的际遇?”

王定宇强调,虽然他尊重每个人的原乡情怀,但王文燮身为领受中华民国终身俸的上将,此番言论极为失当。

他并指出,国军存在的价值,在于保护家园和台湾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现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队在威胁台湾,国军就是用于捍卫上述价值而存在。

他对于多数岗位上的军人有信心,也知道谁用战机绕台、恫吓台湾,排除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场合。因此,他认为王文燮的言论非常失当。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日也批评,在退役将领数年前参加北京政治性仪式后,现已有相关规范,却仍出现一些敌我不分的言论。

“在中国军机、军舰不断对台湾施压时,还有中华民国的退将讲出这样的话,只是让外界觉得台湾内部有人在为虎作伥。”

徐永明说,有些退将祖籍来自中国大陆,但在台湾国防部任职那么久,更掌握国防政策,反而对台湾认同度这么低,真是令人担心。

因此,他认为政府针对高阶退役将领言论的部分,是否需要进行一些规范,未来值得探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