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神仙不一般 落地开口少儿男(图)

发表:2019-05-22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神仙不一般  落地开口少儿男
谭宜跟其他神仙不一样,他一出生就出现异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历史上虽然出现过众多的神仙,但他们的情况也都各自不一。下面的这个神仙竟然一出生落地便能开口说话,还在少儿年龄时便成了相貌堂堂的须眉男子。

陵州人谭叔皮的儿子谭宜生于唐玄宗开元末年。他一出生就显然跟别人不一样,因为他居然生下来就会说话!当他还只有几岁的年纪时,竟然已经长成了六尺之高,而且还长成了个有鬓角有胡须的相貌堂堂之男子汉。

谭宜平时不吃不喝,走路就能追上奔跑着的马。不过他二十多岁时就忽然失踪了,当时人们都十分惊奇,认为他是个神仙。他的父母十分想念他,乡亲们还为他建了庙,把他当作神仙来祭祀和供奉。

到了代宗大历元年丙午月时,谭宜突然回到了家中。他穿着用羽毛做的衣服,戴着绣有云霞图案的帽子,一眼看去就知道是一位神仙。

他对父母说:“儿子现在是一名仙官,因此不能在人世久留。父母想念儿子是可以理解的,但乡亲们不该为我建庙,因为怕这庙宇被妖魔鬼怪窃据后作威作福祸害乡亲们,所以请乡亲们把庙赶紧拆除了吧。庙基的地下过去埋藏着不少黄金,拆了庙后请把金子挖出来,分给穷苦的乡亲们吧。”说罢,就腾空飞去了。

于是父母按照他所说的话把庙拆了,果然在庙基下挖出了不少金子,大家就把金字都分了。而就在所挖之处竟然涌出了一汪泉水,而且泉水看上去非常清澈,平时下雨后水不涨,而大旱时水也不落。乡亲们平时到这口灵泉前祈祷求福,结果都十分灵验,于是当地人就把这口泉叫做“谭子池”,也被成为天池。

当时有个叫周郭藩的进士特地写了下面这首诗来记述了这件事情:

澄水一百步,世名谭子池。余诘陵阳叟,此池当因谁?父老为余说,本郡谭叔皮。

开元末年中,生子字阿宜。坠地便能语,九岁多须眉。不饮亦不食,未尝言渴饥。

十五能行走,快马不能追。二十入山林,一去无还期。父母忆念深,乡间为立祠。

大历元年春,此儿忽来归。头冠簪凤凰,身着霓裳衣。普遍拯疲俗,丁宁告亲知。

余为神仙官,下界不可祈。恐为妖魅假,不如早平夷。此有黄金藏,镇在兹庙基。

发掘散生聚,可以救贫羸。金出继灵泉,湛若清琉璃。泓澄表符瑞,水旱无竭时。

言讫辞冲虚,杳霭上玄微。凡情留不得,攀望众号悲。寻禀神仙诫,彻庙斸开窥。

果获无穷宝,均融沾困危。巨源出岭顶,喷涌世间稀。异境流千古,终年福四维。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