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还是天意?港股惊现“8964”!(图)

作者:杜羡月 发表:2019-06-06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巧合还是天意?港股惊现“8964”!
六四事件30周年当日,港股惊现“8964”,这究竟是巧合还是天意?!图片来源: Epochtimes)

【看中国2019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杜羡月综合报导)6月4日是六四事件30周年,港股昨午惊现“8964”。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恒生指数中午收市报26,804点,跌89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则下跌64点,刚好凑成“8964”的数字。其中腾讯(700)收市刚好跌6.4元,成交额为64.64亿元。

巧合引起香港金融圈以及外媒讨论,有网民直指是“天意”,“上天有意提醒香港人今晚出席维园的烛光晚会悼念当年受害的中国人。”

如若翻查记录会发现,2012年6月4日当天,大陆股市亦曾出现惊人巧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开市报2346.98点,由右至左看为“8964”,而当年也恰逢六四天安门事件23周年。此外,当日全日收市下跌了64.89点,又再次惊奇的出现这一组关键数字。

不只港股数字引人热议,民间调查亦反映港人对六四事件的态度。

“六四天安门事件”30周年之际,港大民意研究结果发现,83%年轻人反对北京手段。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自1993年开始,每年都会进行六四意见调查。港大民研今年发布最后一次以港大名义的六四民调。其中一项数据显示,在年龄层介于18至29岁的受访者中,赞同当年中国政府处理方式的比率仅2%,反对的高达83%。

港大民研总监钟庭耀早前宣布自港大退休,此后港大民研计划脱离香港大学独立运作,转型成香港民意研究所,今年是最后一次以港大之名发表六四民调。

自今年5月底开始,港大民研电话访问1,013位香港居民。研究分析得知,绝大多数香港人认为当年的中国政府处理方式不当,表示支持北京学生。另外,认为中国现时人权状况比1989年还要更为恶劣,且未来人权问题在中国亦只会继续走下坡路的意见更达到调查计划创设以来的新高。

调查显示,有52.2%的受访者支持当年北京学生站出来反抗政府的做法,这是自2014年之后的新高。而经历过六四事件,年龄层在50岁或以上的受访者中,有1成8支持当年中国政府,6成反对。反观18至29岁的年轻受访者中,反对当年中国政府处理方式的比率高达8成,7成4支持平反六四。

除此之外,62%的香港市民认为港人有责任推动内地民主及经济发展,同时希望中国当局现时应当着重发展民主的比率,较之去年上升5个百分点至50%,亦为自1993年有记录以来之新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