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战的前线 反送中登时代杂志封面(图)

发表:2019-06-14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民众以雨伞作为临时防护,阻挡警方投射的催泪弹等攻击。
6月12日,抗议民众以雨伞作为临时防护,阻挡警方投射的催泪弹等攻击。(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6月12日,手无寸铁的“反送中香港民众遭到警方发射催泪弹、胡椒喷雾、布袋弹和橡胶子弹等攻击,画面震惊国际社会。示威群众用雨伞当作临时盾牌抵挡,美国《时代》(TIME)杂志最新一期就以烟雾弥漫的街头和抗议人士遗落的一把黑伞为封面照片,以“反抗”(The Resistance)为封面标题,报导“反送中”事发原委。

香港民众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大规模抗议愈演愈烈。预定本月24日发行的美国《时代》杂志以“抵抗”为封面标题,报导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议民众以雨伞作为临时防护,阻挡警方投射的催泪弹等攻击。而一把撑开的黑色雨伞遗落在大批烟雾弥漫的街头这一画面,成为了《时代》当期的封面照片。

据《自由时报》报导,《时代》在一篇以“香港正处于全球为自由而战的前线”(Hong Kong is on the Frontlines of a Global Battle For Freedom)为题的文章中讲述了香港长期以来比中国大陆更自由、更国际化的生活方式。然而,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国至今,中共不断试图加强对香港的控制权,使得越来越多的香港民众在2003年、2012年以及2014年时走上街头抗议,而此次约103万人参与的“反送中”是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

“反送中”的群众组成扩及年轻学生、律师、商人及家庭主妇等,香港工商界罕见地予以声援,逾百家本地企业响应罢工行动。许多国家也表态支持。

各界担忧,“逃犯条例”的修法将侵犯人身自由,并威胁到支撑香港国际金融地位的法治。如果通过,北京当局便有依据能通过“不透明的司法系统”介入香港的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北京当局的干涉,恐使香港的自由全部消失。

6月12日,香港警方向抗议民众发射催泪弹。
6月12日,香港警方向抗议民众发射催泪弹。(看中国摄影: 庞大伟)

文章指出,中国在贸易、基础设施、金融和科技上的进步,都旨在为中共体制的本质“控制”涂脂抹粉。

文章引述澳洲智库“洛伊研究所”东南亚计划主任白杰明(Ben Bland)表示,中共集团与坚持自由民主价值的集团,双方体制互不相容。香港却发觉,自己身处于这两个集团间一场全球性战争的前线。

《自由时报》报导称,《时代》在文章中还写道,前美驻亚洲外交官金恩(Sean King)表示,若“逃犯条例”修正草案通过,自己会非常认真考虑是否要再去香港。

美国乔治城大学教授米尔沃德(James Millward)认为,香港目前的自由权利,还能够使港人以中国其他地方所无法采取的方式进行抵抗,但是还能再撑多久?

因占中运动入狱服刑两个月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从狱中投书《时代》,警告“北京当局的胜利,就是全球威权主义的胜利”,并呼吁美国考虑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6月12日,香港警方​​​​​​​向抗议民众发射催泪弹。
6月12日,香港警方​​​​​​​向抗议民众发射催泪弹。(看中国摄影: 庞大伟)

据中央社报导,周四(6月13日),香港爆发冲突的立法会周围仍然有一些抗议群众聚集,急着阻止警方移走他们的面罩与食物等补给。在学生的加入下,示威群众声势逐渐壮大,从早晨的约20人,到中午已增至数千人无畏冲突继续上街抗议。

警方则装备安全帽与盾牌,于周四堵在高架走道的出入口,一长排警车停在附近,便衣警察检查通勤民众的身分。

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12日晚10时,共有72人送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