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借钱”看一个人的人品(图)

发表:2019-06-18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借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人品。
借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人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借钱”从来都是人生的一大难事。想借钱的人,常常要厚着脸皮,忍受对方的嘲讽,即使如此,可能还是借不到钱。

愿意借钱给我们的亲朋好友,一定是我们生命中的贵人,尤其是借钱仅凭口头约定,连借款都不写的人,更是贵人中的贵人。如果我们有幸遇到,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随便糟蹋对方一片心意。

对这些人而言,之所以愿意借钱给我们,绝对不是因为自恃钱多。因为想赚钱的人,通常会选择将钱拿去投资,这样会有更大的报酬率。他们纯粹是看我们困难,想帮忙拉我们一把。

我们表面上看似是借到钱,但实际上得到的是对方的信任、信心、与鼓励。认为我们有能力突破困境,所以对我们的未来加码投资。

正因如此,我们必须更加珍惜,不要去践踏对方的信任,让自己的诚信荡然无存。因为这样的亲朋好友是一辈子的宝,不知道珍惜的话,等到失去了,才会发现我们的人格也同时跟着破产。

同时,在合作时,愿意让利给我们,自己少赚一些的伙伴,也不是因为他们傻,只是他们明白分享的道理。在工作上愿意多分担一些,是基于自己的责任感,让我们少一些负担。

别人愿意帮助我们,是顾念彼此情谊,否则他们本来就没有义务需要帮我们一把。但许多人却忽视了这简单的道理,认为理所当然,甚至自作聪明,耍无赖。这种做作,只会让自己从人们的心中淡出,再也无法取得对方的信任。

而真诚的人,则会走入对方心中,成为惺惺相惜的好朋友,珍惜这分难能可贵的缘份。

因此当我们借到钱的时候,一定不要把对方当傻子,想心存侥幸,赖帐不还;要有把钱还清的决心,这才是有担当的人。

需要借钱的人,一定是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瓶颈,却又一时找不到解决的办法,不得已才放低姿势去借钱。若是因为借到钱就失去危机意识,甚至把借来的钱拿去吃喝玩乐,那么就突显我们人格的低落,再难取得对方的信任。

而在突破困境,人生开始出现转机时,也不要忘了赶快把钱还清。有的人在这时候就会出现许多借口:太忙、忘记了、过些天就还……等等。这时其实也在考验自己的诚信,当我们不讲诚信的时候,信用也将荡然无存。

因为帮你的人,也许哪天自己也会遇到困难,到时可能也会开口希望你能尽快还钱,或者至少还一部分钱,解决他的燃眉之急。

没有人有义务借钱给我们,也没有人借钱后,会想要整天黏着我们,催促我们赶快还钱。但我们要有同理心,该还就要赶快还,不要把应当还的钱,拿到生活中享乐。

借钱,是对我们人品的考验;还钱,同样也是对我们人品的考验。借来的每一笔钱,都包含对方的信任,千万要珍惜,不要恣意挥霍浪费了。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