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周一起将对伊朗实施新的重大制裁(图)

发表:2019-06-23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表示,计划从周一起,对伊朗实施重大新制裁。
川普总统表示,计划从周一起,对伊朗实施重大新制裁。(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六(6月22日)表示,取消对伊朗的空袭,并不表示“撤回”对伊朗的打击,他计划从周一(6月24日)起,对伊朗实施重大新制裁

周六(6月22日),川普总统在推文中说,“我从来没有把对伊朗的打击“撤回”,那是人们报导不准确,我只是在那个时间点终止了事态发展!

据美国之音报导,华盛顿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詹姆斯・菲利普斯表示,他相信美伊冲突当下的风险已经过去。

他说:“就击落无人机事件来说,可能已经结束了。但是,我认为,如果受到进一步的挑衅,总统将以强有力和有效的方式作出回应”。

在过去的一周,美伊关系剑拔弩张。在伊朗击落美国一架无人机之后,川普总统下令对伊朗实施空袭。但攻击前10分钟,又取消了这次行动。

据法广(RFI)报导,川普总统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解释了他在下达攻击令后,却又收回成命的原因。

川普总统说:“他们已经抵达,并和我说,先生我们已做好准备,需要您的许可。我说,我想知道一些情况,首先是会杀死多少人?他们和我说,大约150人。我思考了一秒钟,我自问,他们击落一架无人机,我们准备报复150人。我不喜欢这样,我认为这不对等。”

周六,川普总统在另一条推文中说,“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在糟糕的奥巴马计划下,他们在短短的几年内就能变成拥核国家,现有的核查是不可接受的。周一我们将对伊朗进行新的重大制裁。”

美国之音报导说,川普总统周六在总统别墅戴维营(Camp David)与政府官员会商,在离开戴维营之前,他在白宫与记者交谈时表示,一旦德黑兰同意放弃核武器,“我将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

川普总统说,他愿意扭转升级的紧张局势,并迅速与伊朗达成协议,这将提振伊朗萎靡不振的经济,使他们成为一个富裕的国家。

不过菲利普斯认为,在川普总统继续对伊朗“极限施压”之际,德黑兰不会接受美国的谈判呼吁,至少在美国下届总统大选之前不会认真对待。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Brian Hook)对CNBC表示,美国将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

胡克说,为了解决伊朗的“地区侵略”问题,需要施加很大压力,美国制定的新外交政策旨在将伊朗带回谈判桌。

“当总统退出伊朗协议时,我们提出了一项新的外交政策,可以做一些事情。这将是一项剥夺(伊朗)政权用来实施暴力和扩张收入的外交政策,旨在将它们(伊朗)带回谈判桌。”胡克说。

他强调说:“我们最终希望达成一项新协议,解决伊朗的地区侵略、导弹计划及其核计划。为了做到这一点,它(伊朗)将承受压力。为了让伊朗改变其行为,它将承受很大的压力。因此,我们将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我们将继续推行这项外交政策。”

胡克表示,不会预测美国将对伊朗祭出何种制裁。他说:“但我可以说,看看伊朗最大的出口收入来源吧,它是石油、石化、贵金属和工业金属,我们现在已经批准了所有这四个类别(的制裁)。我们已将七十多家伊朗银行列入黑名单。我们已经令伊朗的外国直接投资崩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