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双方有意重启会谈 对朝制裁维持不变(图)

发表:2019-07-01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0日,美国总统川普在韩国非军事区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6月30日,美国总统川普在韩国非军事区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Dong-A Ilbo via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韩国非军事区的板门店边境村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谈气氛融洽,双方都有意重启朝鲜无核化谈判。但川普总统在之后表示,这并不影响美国对朝鲜的制裁,目前制裁仍然会保留。

据中央社报导,川普在周日(6月30日)写下历史,成为首位踏上北韩领土的现任美国总统,他表示这是“重要声明”。受川普邀约,金正恩来到南北韩非军事区(DMZ),与川普举行第3度会谈,双方同意重启无核化谈判。

川普总统随后与记者谈到两人在会谈前来到南北韩分界线时的情景。报导说,川普总统告诉记者,他问金正恩是否“乐见”他跨过边界进入北韩,金正恩回答这是他的“荣幸”。川普还表示,他当时也不知道金正恩会如何回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报导中说,当川金两人在南北韩边界会面时,金正恩告诉川普:“若您跨过这条线,就是首位(现任)美国总统踏上北韩领土。……这将在国际政治史留下一笔。”

而当川普正式进入北韩领土,金正恩又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这使他成为首位访问我国的(现任)美国总统。实际上光是(跨过边界)这个行动,就代表他愿将所有令人遗憾的过去抛开,并开启新的未来。” 川普总统也表示:“跨越这条线是很大的荣幸。”

离开韩国之后,川普总统在推特中写道:“我和金正恩委员长有一场美好的会面。我站在北韩土地上,对所有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声明,也是我的荣幸!”

川普与金正恩原本预期几分钟的谈话,变成长达50分钟的私下会晤。中央社说,川金三会创造了历史,气氛融洽,给世界带来和平的希望。

美国之音在报导中说,川普在告别金正恩后对媒体表示,未来两到三个星期内,双方的团队将会面,讨论出一些细节。他希望双方能达成一个全面的去核协议,但不会寻求速度,目标是做好。

川普总统也对媒体谈到针对朝鲜的制裁是否会取消或削弱。川普总统表示,目前将继续保留全部制裁。美联社报导说,川普总统也没有排除减少制裁的可能性,他表示,制裁将作为未来双方谈判的一部分,或许在谈判过程中的某个时刻,可能会发生。

报导说,川普总统还向记者透露,他在同金正恩的会晤中提到金正恩访问华盛顿的想法。他告诉金正恩,在适当的时候,他可以访问美国。川普总统补充说,他当然可以发出邀请,在某个时刻将会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