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命好福大的特质(图)

发表:2019-07-18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人心性好了,凡事自然就好。
一个人心性好了,凡事自然就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七种命好福大的特质

俗语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有各自不同的命运。至于命好不好,当然有一部分是天生的,但有更多是可以靠后天的修心养性来加以改变。

那么怎样算是修心养性,又该如何做呢?所谓的修心养性,主要指的就是修养自己的心性,因为一个人后天的性格、脾气等,对命运影响极大。

当一个人心性好了,凡事自然就好,当然困难在所难免,但总能被一一突破。

而具备这七种特质的人,不但命好,福也大。

1、会主动认错

犯错的人,常常不肯认错,都往别人身上推,认为自己才是对的。可是,不认错这个行为,本身就是一个错。认错的对象则可以包括父母、朋友、社会大众,甚至向儿女或是对我不好的人。

认错这行为对当事人来说,并不会因此少了什么,反而更显度量,人心自然来。

2、个性柔和

人的牙齿十分坚硬,舌头则十分柔软。通常人年纪一大,牙齿都掉光了,舌头却依然柔软。所以人生要想长久,身段就要放软,脾气太倔只会吃亏。

而且心地一柔软,人生也才能活得更加快乐、更长久。

3隐忍的人

“世间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很多时候,只要能忍一口气,向后退一步,就会风平浪静,海阔天空。

忍能消弭许多不如意事,不会让事态变得更严重。也会让自己在过程中更懂得善用智慧、能力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有了忍,就可以看清世间好坏、善恶、是非,不会因为过于冲动而失去判断力。

4、善于沟通

不懂沟通的人,容易与人产生是非、争执与误会。善于沟通的人,则能让彼此更加了解,相互体谅,并互相帮助。争执少了,事情做起来也就更顺利,效率及成功率也更高了。

5、学会放下

人生充满一个个包袱,需要用的时候当然就要提起来,但暂时用不到的话,不妨就试着把它放下。应放下的时候,却舍不得放手,心上自然就像有了大石,无法自在。

每个人生命有限,能懂得适时放下,学会认错、尊重、包容,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天空。

6、懂得感恩

看到人家的好处,要替对方感到高兴;遇到好人好事,也要学会感恩。人是相互的,若能常怀感恩之心,自然“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7、身体健康

“健康就是财富”,这话对病人、老人来说,感触总是非常的深。一个人身体只要常保健康,也不会让亲朋好友担心。

否则若疲于工作、忽视健康,那么现在赚的薪水,可就只能买将来的药水,人生岂不是白忙一场吗?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