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暂缓两制探索 国防院吁慎防影响2020选战(图)

作者:游凯翔 发表:2019-07-23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反送中风潮影响下,让北京暂时延缓“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推促力道,但台湾应审慎面对中国以影响力左右台湾2020总统选举。
近期反送中风潮影响下,北京暂时延缓“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推促力道,但台湾应审慎面对中国以影响力左右台湾2020总统选举。(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表示,近期反送中风潮影响下,让北京暂时延缓“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推促力道,但以影响力左右台湾2020总统选举,对中国而言是更务实做法,台湾应审慎面对。

香港6月先后爆发多次大型反修订逃犯条例的示威集会,其中6月12日包围立法会的集会演变成警民严重冲突。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9日表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已寿终正寝,并承认修例工作完全失败。

国防院7月12日发表第55期的“国防安全周报”,国家安全与决策研究所长李哲全以反送中运动及近期两岸议题为题,撰写“习近平‘一国两制’的收与放:以处理香港‘逃犯条例’为例”。

李哲全表示,香港的反送中风潮与北京对台抛出的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都涉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一国两制”决策。

李哲全指出,北京当局推动一国两制,至少有深化一国两制对港澳的治理、对台湾宣扬进而落实一国两制、因应美英日等国关切与压力,以及中共内部压力等4大面向的考量,但北京政府不会放弃“一国两制”,而习近平对此政策的收放与进退,对港澳及台湾未来的发展至关紧要,值得关注。

李哲全提到,习近平上任迄今6年多的铁腕反腐,在内部树敌颇众;近两年各种政策不断左倾,也失去共党内部开明派的支持;加上美中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的竞争日趋激烈,习近平的执政必须在内忧外患中持续前进。

因此在诸多因素考量与内外部压力下,北京对香港的掌控,可能必须视情况做出必要让步,但这些都只是“一国两制”施政节奏与力度的调整,绝非放弃;北京治港依然会逐步紧缩“两制”的空间,直到实现“只有一国,没有两制”。

李哲全表示,反送中风潮与台湾社会氛围下,台湾政府公开拒斥一国两制,也因此北京暂时放缓“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推促力道。

李哲全也指出,但北京仍持续深化对台政治、经济、社会各面向影响力,甚至左右2020年1月的台湾总统大选结果,现阶段对中国而言是为务实的做法;但对于暂时沉寂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台湾方面仍不可不审慎应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