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斑为什么越长越多?专家这么说(组图)

发表:2019-08-0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斑越长越多是身体机能衰老的一个正常过程。
老年斑越长越多是身体机能衰老的一个正常过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不少上了年纪的老年人都会或多或少出现老年斑,它很容易影响到我们的形象。并且很多人会发现老年斑会越来越多,那么老年斑为什么会越长越多呢?这是正常的吗?以下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年斑,就跟它的名字一样,通常出现的主要人群就是老年人,所谓的老年斑其实就是面部的一种色素斑块,主要存在于老年人身体的面部、手臂以及腿部等地方。对于老年斑的形成原因并没有具体的说法,不过根据相关研究数据显示,它的出现主要是跟人体内的细胞功能衰退有关。其实老年斑的出现多半也是身体衰老的一种表现,并且它并非是独立出现,通常还可能跟体内的一些脏器器官衰老有一定的关系。

当身体出现衰老时,无论是体内的器官组织还是外在的皮肤组织都会出现衰老,所以老年斑的出现也是综合了多种因素。而老年斑也会出现越长越多的情况,然而由于衰老并非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所以老年斑通常越来越多也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这才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

老年斑为什么越长越多?

1、身体机能衰老的一个正常过程

老年斑越长越多是身体机能衰老的一个正常过程,当人们随着年纪不断增长,其身体的各个地方都会开始出现衰退,特别是脏器出现衰退就很容易会呈现在皮肤上面,最终就会形成老年斑,但是衰老并不能够一次性或者是一下子就衰老到底,它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所以老年斑也是存在一个较长的过程。

2、跟日晒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老年斑的出现跟日晒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老年斑的出现跟日晒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还有相关研究数据显示,老年斑的出现还跟日晒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倘若你经常暴晒在太阳底下,也会很容易导致老年斑越来越多。

3、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联

另外,老年斑的出现还跟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联,有些朋友之所以出现老年斑就是受到了遗传因素的影响。相关医生表示,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加,其老年斑出现越长越多的情况是一个很正常的生理表现。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通常这种情况时需要一个较长的发展过程。

4、极短时间内发生

倘若你的老年斑越长越多较为迅速或者是极短时间内发生,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考虑一下可能是存在肿瘤的风险了。

提醒大家:老年斑越长越多是一个很正常的身体生理表现,它的发展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是在正常速度内,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你的老年斑越来越多,并且很急速的出现,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提高警觉,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这极有可能是疾病发生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