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有异 胡春华被替换(图)

发表:2019-08-06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议有异胡春华被替换
习近平委托陈希看望专家,意味着中共北戴河休假正式开始。(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希在北戴河看望专家,显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正式开始,届时中共退休和现任高层会召开闭门会议,讨论当前面临的重大疑难问题。不过中共高层大员的一些动静出现异常,引人猜测。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受习近平委托,8月3日,在北戴河看望慰问58位正在休假的中国两院院士为主专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也一同看望慰问和座谈。

按过往几年的惯例,每年这个时间,是中共政治局常委露面会见专家,显示北戴河会议开启。不过从去年起,则由政治局委员陈希和副总理胡春华代劳,今年的规格也与去年一样,只是胡春华换为另一位副总理孙春兰。

同时,观察官媒报导发现,习近平、李克强等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自7月31日后,一直没有露面。

此外,北戴河所在地秦皇岛警方日前发布低空飞行器禁飞通告,以及实施交通管制,时间正好覆盖8月上旬和中旬。

有媒体推定,中共高层已经汇聚北戴河开会,中国政治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时间”。

每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北戴河即将或正在举行会议的消息常常见诸海外媒体。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今年北戴河会议的重点议程是“防范化解内外部重大风险”,中共决策层将要面对美中贸易战、国内经济、香港、人事及党建工作等五大议题。

台湾中央社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除了党建之外,可能还会讨论经济衰退、美中贸易战,以及香港问题。

近期随着港人抗议示威活动持续进行,香港情势愈来愈紧张,中共军队7月30日被曝在香港边界大举集结,据称16万武警在广州“大练兵”。除了中共驻港部队发布宣传影片,也不断传出有可能戒严的消息。

而北京仍然不肯对示威者提出的“五项诉求”做出任何让步,日前国务院港澳办表态继续支持特首林郑月娥,中共驻港司令陈道祥称绝不容忍香港极端暴力事件,暗示存在着动武的可能性。

据彭博社报导,美国白宫正在密切注视,为何香港边界地区中国大陆突然在集结兵力。

同期进行的中美贸易上海谈判没有任何结果,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次日就宣布,将对剩余3000亿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法广认为,这让北京措手不及,川普的贸易战打乱了中方的部署。对中共而言形势更加恶化了,党内引起的争议也愈来愈多。

但身在海外的《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社社长李伟东在推特上指出:习近平上台以来就停止了中央国家机关夏季到北戴河办公,所以从2013年起,就再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北戴河会议了。习近平主要是担忧中共元老利用北戴河会议威胁到他在党内的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