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浚伟疾呼港有难 力挺香港“三大罢”(组图)

发表:2019-08-06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由香港市民8月5日发起“全港三大罢”活动,即罢工、罢课、罢市,要求港府回应“五大诉求”,当日凌晨起,各行各业纷起响应,其中港星马浚伟在脸书发文支持并且表示,强调无论如何绝对不会离开香港。


马浚伟在脸书分享,他出生香港九龙石硖尾,成长的岁月都在那里度过。(图片来源:马浚伟脸书撷图)

先有“家”才有我 马浚伟支持“全港三大罢

马浚伟在脸书分享,他出生香港九龙石硖尾,成长的岁月都在那里度过,一家七口,住在深水埗七层楼高的房子、没有电梯、室内没厕所、厨房在家门外,他提到:“父亲是巴士司机,母亲是家庭主妇,说白一点,就是靠父亲一人养活我们一家。”以当时的经济情况来说,生活水平当然不算好,但一家七口还算能温饱,能上学。

马浚伟更自嘲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深水埗屋村仔,从幼稚园开始一路到中学,马浚伟读书的地方跟生活圈始终都在石硖尾,几乎没有离开过深水埗区。

深水埗充满着马浚伟满满的回忆,他语重心长的说道:“即使深水埗也好,香港也好,对我来说,其实都是一个字,就是‘家’!”未来,不管这个家遇到任何困难和挑战,他强调自己绝对不会离开。更期许自己“往后的岁月,我希望,我能够回馈这个家更多,付出更多!”

港星纷起支持香港“三罢”活动,不畏遭到中国全面封杀。
港星纷起支持香港“三大罢”活动,不畏遭到中国全面封杀。(图片来源:看中国 庞大伟摄影)

港星纷起支持香港民主活动 为“家”奋战

除了马浚伟,港星杜汶泽也公开力挺香港“三大罢”活动,不畏遭到中国全面封杀。在连续的反送中抗议活动,港星杜汶泽在家利用网络平台“哩骚”发文表示,“本公司各同事注意,如有人在今天准时上班,一律被视为‘没有对社会尽责’,将会被处分。行政总裁杜汶泽30/7。”而下方有网友留言询问:“是不是会响应8月5日的香港大三罢”杜汶泽则回应:“别说了,哪个来上班就炒哪个啰。”(相关阅读:不畏中共封杀杜汶泽强势声援大罢工)

日前他也曾接受媒体访问感慨表示,香港人希望公众人物替他们发声,但是他觉得这种期望太大了,因为很多艺人只有关心他们的知名度,或是只想知道法拉利又出了什么新款式而已。杜汶泽为正义发声,他所开设的网站“杜汶泽喱骚”获有74万人按赞,甚至有广告赞助。

艺人像周柏豪、叶德娴、何韵诗、都能意识到“香港就是家”,勇而捍卫香港民主运动,令人敬佩!
艺人像周柏豪、叶德娴、何韵诗、都能意识到“香港就是家”,勇而捍卫香港民主运动,这些艺人令人敬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俗云,覆巢之下无完卵,有觉醒的艺人像何韵诗、叶德娴、周柏豪、甄子丹、马浚伟、杜汶泽等都能意识到“香港就是家”,勇而捍卫香港民主运动,令人敬佩!相形之下,也有一些中国艺人如成龙、杨幂、杨颖、迪丽热巴、杨洋、陈小春等,却依例在个人微博上接力表态所谓“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沦为共产政权暴力下打手,可预见其将被粉丝看穿偶像背后的投机包装,何等轻薄短见,星途也必将被唾弃终场。(相关阅读:甄子丹56岁生日感言∶香港好多不开心的事)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