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罢七区集会再起冲突 港警施放催泪弹(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8-05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田三罢集会旁边的沙田新城市广场也挤满市民,示威者高挂写有“痛心疾首”、“撤回恶法”的黑白色直幡。(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沙田三罢集会旁边的沙田新城市广场也挤满市民,示威者高挂写有“痛心疾首”、“撤回恶法”的黑白色直幡。(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民间在8月5日发起三罢活动(罢工、罢课、罢市),以和平的方式反送中,并在七区举行集会。当中多个地区在演变成警民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驱散示威者。

三罢活动在全港七区举行集会,希望以和平的方式表达反送中的诉求,以及要求港府回应市民五大诉求。

下午一时起,多个集会地点已聚集许多市民,包括金钟添马公园、旺角麦花臣球场以及沙田大会堂广场“百步梯”,坐满参与集会的人,不少人都身穿黑衣,拿着写有“罢工、罢课、罢市”的海报,重申一直坚持的五大诉求。

从事工程界的何先生表示公司有一半员工都参加罢工行动:“公司今天出了一份内部电邮说,可以弹性上班或不上班都可以。”若政府依然没有回应诉求,罢工行动升级,他说会继续参与行动,因为工作没有了可以再找另一份工。

多位社工界人士结伴前来,邵先生表示今次罢工是想将和平反送中的运动升级,叶小姐表示除了向政府要求回应五大诉求,同时声援一直在前线抗争的年轻人:“他们的勇武和牺牲,当然我们不想看到血淋淋的场面,但是他们的勇武和牺牲的精神。我们更应站出来。”

沙田三罢集会,市民坐满整个大会堂广场“百步梯”。(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沙田三罢集会,市民坐满整个大会堂广场“百步梯”。(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特首林郑月娥连同多名司局长在上午十时见记者,她再次批评示威者近日一连串行为,将香港推入十分危险的境况,令香港变得不安全和不稳定,这种玉石俱焚的做法会令香港踏上不归路。她又说,部分极端分子以时代革命,光复香港作为诉求,已超越原本由修例衍生的问题,将会摧毁香港的稳定繁荣。

参与罢工者皆批评林郑仍旧没有回应市民的诉求。何先生认为短期内政府一定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长期而言,香港必须有双普选,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邵先生则批评林郑有说等于没说,只知道即日起警方会每日见记者。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批评林郑在记者会的言论重复,“死不悔改”,她强调若香港出现“玉石俱焚”、“不归路”情况,责任在于林郑。

她并批评政府利用“鸟笼政治”的方式,认为市民可以上班、有饭食就不用担心,如果有人破坏就是坏人,但有关说法与年轻人追求民主、自由、人权等脱勾。

另外,多区和平集会再次演变成警民冲突。黄大仙广场集会有大批集会的市民不满警方日前在该区施放催泪弹,波及民居,以及不满林郑早上就近日行动的回应。开始占据龙翔道,防暴警察多次施放催泪弹。

在金钟添马公园的集会,同样有大批示威者走出夏悫道,占据东西行行车线,交通中断,防暴警察施放催泪弹。警方也在大埔及屯门施放催泪弹驱赶示威者。

金钟添马公园的集会有大批示威者走出夏悫道,防暴警察施放催泪弹。(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金钟添马公园的集会有大批示威者走出夏悫道,防暴警察施放催泪弹。(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