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要打击北京 川普的“武器库”很充足(图)

发表:2019-08-10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炮火连发对准北京政府,先是对价值3千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后来又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然而这可能只是前菜……
美国总统川普炮火连发对准北京政府,先是对价值3千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后来又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然而这可能只是前菜……(图片来源:白宫/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9年8月10日讯】美中贸易战近来的紧张局势,吓坏了全球市场。美国总统川普更是炮火连发对准北京政府,先是对价值3千亿美元的大陆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后来又将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然而这可能只是前菜,因为外媒报导川普的“武器库存”还很多。

1日,川普连发4条推文,揭中共3大谎言。虽然在推文中,川普仍然将习主席称为“我的朋友”,但也表示,“美国将于9月1日开始,对来自中国的剩余3000亿美元货物和产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相关新闻:揭中共3大谎言 要对所有商品加税 川普为何出离愤怒?

5日傍晚,美国财政部在25年来首次宣布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川普也在个人推特上发文抨击北京当局操纵汇率的行为,他写道:“中国将他们的货币价格降到几乎历史最低水平。这叫‘货币操纵’。”(相关新闻:1994年以来首次 中国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据《彭博》报导,外界普遍认为川普目前最有可能拿出的武器为“美元”。川普在本周四的推文中,曾呼吁联准会调降利率、削弱美元,以帮助美国出口商受益。根据了解,白宫内部的鹰派也一直在敦促着财政部直接干预货币市场。

另外,川普也能升级他最爱的“关税武器”,将关税威胁加倍,例如将上周宣布对价值3千亿美元的大陆商品的关税,自10%调高到25%。美国商务部也提议,允许美企向特定的大陆进口商品征税。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贸易专家霍夫鲍尔(Gary Hufbauer)则认为,美国政府可能增加北京对美投资的壁垒,或是瞄准北京的能源供应,并撤销其向伊朗、委内瑞拉购买石油的豁免。

白宫官员还警告,目前其它相关的出口管制政策暂时搁置,但皆有可能再启动,其中包括把牵扯入新疆宗教迫害事件的中国公司列进黑名单。

此外,美商务部一直致力扩大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品的出口管制,将会要求一个对出口地的特殊许可,目前的相关名单仍在更新中,可能要到今年末才会敲定。

川普的临时顾问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则表示,川普除了拥有“很多的枪枝弹药”,也比他的“副手”更加务实,而这些措施背后的关键,是要向习近平传达讯息,绝非草率的行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