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灾难 文明古国被毁灭淘汰(图)

发表:2019-08-13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降灾难文明古国被毁灭淘汰
是不是人类变得实在不好的时候,就会发生这些恐怖的灾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的发展历史中,许多文明消失在毁灭性的灾难。我们不禁要思考:是不是人类变得实在不好的时候,就会发生这些恐怖的灾难?也许,有个与楼兰古国相似的传说值得我们深思。

唐代高僧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讲述过一个消失在沙漠之中的曷劳落迦城的故事。那里的人民生活安乐,财产富饶,但并不相信佛法,对佛像也不加以敬重。

一天,有一位罗汉前去礼拜佛像,当地人对罗汉奇特的服装和容貌感到惊奇,就跑去报告城王。城王于是下令,用沙土涂抹这位罗汉,不给他饭吃。只有一个曾礼拜过佛像的人心中不忍,暗中给罗汉吃食。一天,罗汉要离开曷劳落迦城了,就对那人说:“七天以后,天空将要降下一场沙雨,把这座城市埋没,不留一个生灵。望你早作准备,提前离开这里。”罗汉说罢,就忽然不见了。

那人把这消息遍告自己的亲朋好友,但没有一人相信他的话。第二天,忽然刮起大风,从天上降下了各色珍宝,人们大喜过望,反过来咒骂那个出言不吉利的人。只有那个人坚信灾祸是必然要降临的,他悄悄地开凿了一个地下通道,直通城外。到了第七天的夜半时分,城里的人们都已进入了梦乡,沙土从天而降,没有多久就填满了城中,那人从地下通道出城,向东来到了媲摩城。到了唐代,曷劳落迦城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土丘了。

这个故事许多人听起来只是个传说,然而,今天的考古学家在挖掘新疆的楼兰古国遗迹时,却怎么也想不透这个发达的古城,究竟为什么埋在厚厚的沙尘下面?

许多历史上的真实事迹,都在不断地提醒着人们,不要过分重视物质的安逸与享乐,应该注重维持善良的道德与文化,否则,上天将在人类道德败坏之时,降下毁灭性的灾难。

宇宙必然存在一个法则,他能让一切事物正确的运转。人类也是宇宙的一份子,因此,人类不能为所欲为的作坏事,否则就会违背宇宙法则,走向毁灭的命运。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