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17年最低水平 北京刺激经济招不多(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8-14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业 经济 失业率
中国7月工业同比增速创2002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8月14日数据显示,中国7月工业同比增速降至4.8%,创2002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失业率上升。分析认为,北京当局刺激经济的政策空间有限。

8月14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在中美贸易战加剧的情况下,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更为严峻的不利影响,中国经济多项关键指标在今年7月下跌,跌幅超过预期。其中工业产出增长幅度降低到17年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为2002年2月以来的最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7.6%,为今年4月以来的低位。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备受关注的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只有3.8%。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72,84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6%,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中国失业率和百姓的工作时间都有所增加。

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比6月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6%,与6月持平。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全国企业就业人员每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5小时,同比增加0.5个小时。

据《路透社》8月14日报道,西南证券宏观团队杨业伟、张伟分析认为,内外需同时收缩,导致上游产出和出口导向行业产出同时收缩,经济放缓压力上升。

民生银行研究员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静文称,结合6月工业利润增速转负、7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近三年首次负增长来看,这对企业扩大生产和投资都是不利的。“终端需求非常低迷,导致工业增速出现明显的回落,这跟高频数据的情况是一致的。”

尽管去年北京当局出台了一系列刺激增长的措施,中国经济活动继续冷却,这种局面令人不禁要问是否可能需要更为迅速和有力的刺激,尽管这种措施有推高债务的风险。中国经济今年6月虽然一度看似情况改善,但分析师们表示,最新的数据证明上个月需求普遍跌落,从工业产出到投资到零售额都呈现跌落。

由于中美两国已向对方成百上千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冲击了中国的出口贸易,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以近30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同比增长6.2%。

金融数据方面也不乐观,8月12日,中国央行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6万亿元;当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1%;7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47.02万亿元,同比增长12.6%。

数据还显示,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1万亿元,远低于此前1.5万亿元的预期中值,比上年同期少2,103亿元。

中国7月金融数据均明显低于预期,显示实体经济需求不足。尽管经济下滑的弱势不改,但考虑到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空间依然受限。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央行短期内降准和降息可能性都很小,调整信贷结构和降成本仍是未来一段时间政策的重要目标。

德国商业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周浩认为,由于受到汇率的制约,政策上能应对的办法不多,而且政策继续放松短期也的确看不到效果。

工业情况结合全线低于预期的社会融资规模等金融数据,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中国经济供需双双萎缩致经济放缓压力上升,叠加外部面临的不确定性,现有政策组合尚不足以对冲。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表示,内部在调结构,外部面临很高不确定性,需求受到内外部剧烈调整的影响,现在正是最黑暗的时刻。

他同时指出,7月较差的数据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社融增量为什么回落得那么快,信用收缩的背后反映的就是实体经济有效需求不足。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