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中贸易战没有损伤美国经济(图)

发表:2019-08-19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
美国白宫(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近一周全球金融市场出现震荡,引起各界担忧步入经济衰退。美国总统川普白宫均发表声明,驳斥有关美国经济衰退的说法,而且美国与北京当局之间的贸易战也没有损害美国经济。

面对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拖累金融市场的说法,川普总统美东时间8月18日说,美国经济表现极佳,美国消费者有钱,尤其是在本届政府实施大幅度减税政策后,美国人“有的是钱”。

对此,美国白宫官员表示,尽管全球金融市场上周出现了动荡,但美国不会出现经济衰退,美中贸易战也没有损害美国经济。在接受“福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采访时,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尽管目前美中贸易谈判因分歧已经陷入停滞状态,及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但美国经济情况依然“相当不错”。他说:“眼前并无(经济)衰退。消费者发挥作用,他们的薪资上扬。他们不但花钱,也还储蓄。”

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同日驳斥有关金融市场震荡是警讯的说法。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采访时,纳瓦罗表示,美国良好的经济增长势头会鼓励投资人将资金投入美国。“我们的经济是世界上最强的,钱正在投向我们的股市。钱也投向我们的债券市场追求收益。”

纳瓦罗还认为,对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没有伤害到这里的任何人”。

对于美中贸易战是否达成协议的前景,川普总统认为,北京当局那边准备好了,但他还没准备好要达成协议。他提及了目前香港“反送中”运动,并坦承如果北京当局采取动用军队暴力镇压重演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话,那么美国将不会与北京当局达成贸易协议。

川普总统称,尽管作为美国总统,他可以不需经过国会同意,就可以与北京是签署贸易协议。但他尊重美国国会和美国人民。如果香港“反送中”运动遭到北京出兵镇压,那么他难以签署美中贸易协议。

在接受“福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采访时,库德洛表示,10天之内,美中双方贸易代表将举行会谈,如果这次会谈进展的比较顺利,那么美国政府计划正式让北京当局高级别代表来到华盛顿进一步谈判协商,以结束对全球经济成长构成潜在风险的贸易战。

8月17日,美国政府公布了美国经济数据。结果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需求将会持续增加。7月新房屋开工比预期下降了4%,导致这一数据下降原因是多家庭房屋开工量下降,但其中独栋房屋开工还增长了1.3%。房屋建造许可证数量增加了8.4%,达到了133万6千件,远远超出此前预期的127万件,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需求强劲。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