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专栏】破七之后美中博弈更加凶险

作者:谢田 发表:2019-08-1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七月底,中美第十二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举行。双方代表团在西郊会议中心谈判时,会场的背景,是元代词人张养浩的〈双调‧雁儿落带过得胜令〉。估计美国团队内缺乏深谙中国文化的角色,很可能把背景中的元代词句当作了一般的装饰,其实它是深具含意的,可惜美方官员们估计没能真正理解,也没能预先知道中方的用意。

从代表团谈判场地背景墙上看,能看到一些中国古文字——篆字,但人们从画面上只能看到不完全的30个字中大概一半。在美国的华人朋友很厉害,他们从中发掘出了词的整首原文,原来是元代张养浩的〈双调‧雁儿落带过得胜令〉,西郊会议中心这个房间内,用了词的前六句。其全文如下: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倚杖立云沙,回首见山家。野鹿眠山草,山猿戏野花。云霞,我爱山无价。看时行踏,云山也爱咱。”

张养浩(1269—1329年)是元代散曲家,字希孟,号云庄,算山东济南人。张养浩描写的,是山高云深的景色:高山之上,云雾缭绕,山色因云彩的飘忽不定,而忽明忽暗,云来云去,错落有致。中共当局最注重外交上的细节,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暗示、忽悠美国人的机会。其实,这首词的含意,在美中贸易战中的寓意,其实非常明确。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中国为主人当然是不动的山,美国为宾客那就是飞来的云。这两句是告诉美国人,你们来谈呢,我们也很好,甚至会更好;但如果我们谈不成,你们走了,那我们也不错,照样美丽如画。还有,“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这分明是说,谈不成的话,你们美国人走了,云彩飞走了,我们会更加前景光明,因为晦气去了嘛。而“云共山高下”,更是突显了中共的野心,要与美国一比高下。山要与云比“高下”,正显示出中共不知天高地厚、自我狂妄的勃勃野心。人们还记得当年,中共党酋毛某某的“欲与天公试比高”之类的狂妄词句吗?中共至今还恶习未改,并且变得更加阴险、更加隐晦了。

也就是说,中共在谈判中的立场,已经默认好了,它们根本没有达成协议的愿望,早就暗示美国人你爱来就来,来也不错,爱走就走,我们也不在乎,这样一个没有诚意、也没有信心的立场。真是很可惜啊,美国佬看来功课做的不足,没有充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没想到中共会歪用元朝人优美的词句。美国官员兴致勃勃的去上海,坐着美国纳税人出钱的政府喷气飞机专机,不仅没拿回任何大豆、玉米和高粱的订单,还被邪恶中共在背后耻笑了一番!

2019年注定是个多事之秋。刚刚进入八月,美中贸易战的形势就急剧变化,令人目不暇接。上海贸易会谈谈崩了之后,美方代表团刚刚回国,据说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内众人向川普(特朗普)总统汇报完毕,总统立即回应,“关税!”川普的果决和坚定,又一次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对中国3000亿美元进口于9月初加征关税10%的消息传出不久,中共在24小时内没有回应,中共媒体也噤口不言,这当然是中共一贯的做法。对比川普在接受上海谈判的结果之后的立即处置和果敢决定,中共专制体制这次却显得没那么“高效”。人们通常以为专制政权效率要高于民主体制,在非常时期和条件下,看来也不总是那么回事。显然,川普3000亿关税的决策震惊了中南海,让中共措手不及,又一次陷入不知所措的境地。等到中共缓过劲来,让人民币11年来首次破7,而央企宣布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人们都知道,中共又一次误判局势,又一次打错了牌!

美国财政部当晚宣布将中国列入货币操纵国,行动迅速,抓住了时机,在最佳时刻把中共定在了货币操纵的耻辱柱上。贸易战顿时升级为货币战的前哨战,全球股市动荡,金融危机爆发的风险比三年来任何时刻都更可能降临到中共头上。那天跟家人开玩笑说,人民币破七,我也“破七”,因为36小时之内居然有7个国际媒体和美国媒体的中英文采访,及一个约访。因采访通常在客厅通过电脑进行,需要家里静音,家人也尽量不上网,怕影响网速,所以只能对家人表示歉意。

人民币破7意味着什么?当然是因为中共要刻意的操纵货币,以取得不正当的竞争优势,以部分的抵消美国3000亿新征关税的冲击,但它同时是中共接近弹尽粮绝的反映,因为中共已经没有那么多的外汇储备可以用来捍卫其人民币的汇率了!

有人说用贬值人民币来刺激出口是杀敌八百,自损三千,还不完全是这样,因为中共自损三千是肯定的,但能不能杀敌八百还是未定之数。因为美国政府的下一步措施,可能三千亿10%的关税提前到来,也可能三千亿的关税直接提升到25%,甚至可能提到川普早在竞选之前就提出的,对中国全部进口商品征收45%的关税!

中共已经基本打光了贸易战的弹药,开始鲁莽行事了。其实呢,中共可能还没看到美国下一步的措施,正在酝酿之中。美国完全可能对中国产品课征25%的永久性关税,将中共劫持的中国经济与美国彻底脱钩。美国要求世贸组织重审中国的身分,可能迫使世贸把中国按发达国家对待,中共可能“被升级”。而如果不接受“升级”处理,中共“被出局”的可能性,也是非常的大。中共如果继续操纵货币,一年内不解决问题,不消除汇率措施给中共带来的不公平优势,它被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惩处、处分的可能性也非常大。而中共如果敢于将贸易战和货币战上升到金融战,坊间的共识是,赤龙钱囊的破灭,就指日可待了。

中共对人民币汇率肆意操纵,会对不仅是美国,还有亚洲其他国家和欧盟带来压力。欧盟正在密切关注这个趋势,因为人民币的竞争性贬值,也因为中国目前因为在美国市场受挫而试图大举进入欧洲市场,廉价的人民币和中国出口会对欧洲企业的竞争力构成挑战。欧元、日元、韩元、加元、澳元都会感觉到压力陡增。所以,破七之后美中的博弈会更加凶险,还会扩展到其他国家,一场全球性的货币战争,可能因为中共的鲁莽,不期而来。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