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中共人脸识别系统蔓延世界 威胁美国人(组图)

发表:2019-08-28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高级立法者、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中国(中共)的人脸识别技术正在向世界各地的城市蔓延,增加了美国政府官员乃至私人公民的旅行风险。

“它拓展了目标,”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告诉《华盛顿观察家》。“这种活动可能危及到国外旅行的美国人,包括那些参与商业领域的人,而不仅仅是那些参与情报和外交的人。”

中共的高科技监控已经重新引起国际关注,因为香港抗议者用电锯砍倒了他们担心能够向大陆共产党当局发出信息的“智能灯柱”。在割断电线后,人们看到,“智能灯柱”的零部件藏有大陆监控厂商的组件。这些“解剖”的场景揭示了北京的间谍行动是如何利用地方政府和中国技术巨头之间的伙伴关系,在全球范围内在与美国的竞争中获得优势的。

2019年8月24日,香港“反送中”抗议者在九龙集会期间拉倒一根“智能灯柱”。(图片来源:Anthony Kwan / Getty Images)
2019年8月24日,香港“反送中”抗议者在九龙集会期间拉倒一根“智能灯柱”。(图片来源:Anthony Kwan / Getty Images)

“在最基本的层面上,你对某人的了解越多,你就越容易对准和操弄他们,或利用他们的信息对他们的决定做出预测,”参议院外交关系和情报委员会成员卢比奥说。

中国当局已在全国部署了约2亿个摄像头,通过扩大监视来阻止他们不喜欢的行为来维持其控制。卢比奥也担心中国以外的地方依赖同样的技术。最近一次的肯尼亚之行引发了这种担忧。

这位佛罗里达州参议员说,基本上在肯尼亚的每个十字路口都有一些照片被拍下来。现在肯尼亚会争辩说,所有这些信息都是由肯尼亚人持有的,“我们只是从一家恰好是来自中国的公司购买了一种产品。”但事实是,为了使该系统能够运作,中国公司要给这些系统设计软件,他们就必须要访问肯尼亚政府的数据库。

更糟糕的是,监控系统是由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等公司制造的,国务卿蓬佩奥和其他美国官员认为,这些中共国企将恶意软件和其它技术置于其设备中,以利于中国的间谍活动。

高科技公司和间谍机构之间的合作可能引发以下的场景:一位出国参加商务会议的美国高管或科学家,他会被中国制造的面部识别软件进行检测,该软件将提醒中国的情报机构。

卢比奥说,中共可以知道你的实时位置,住的是哪家酒店,知道你与谁会面,他们知道你所在的WiFi网络,攻击你的计算机,获得访问数据库的能力。这为中国政府和公司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机会来访问和窃取你公司的信息。

卢比奥和他的民主党情报小组的同事、俄勒冈州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敦促国务院对18个国家发布旅行警告,这些国家据报依赖中国技术进行监控。

“的确,美国人需要知道:专制政权可能会使用中国制造的技术获取敏感数据,或者中国情报部门可能获取数据,即使该美国人从未踏入中国,”立法者在本月写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一封信函中说。他们指出,被认为使用这种技术的国家“包括拥有强大隐私和人权保护的德国”,但也包括没有隐私和人权保护的巴基斯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

该技术已经部署在西方国家以及拉丁美洲较贫穷和更专制的国家,这一趋势让立法者和分析人员担心中国在美国门口发展监视帝国。

这也让中共能够瞄准反对其统治的人,中共在美国提醒那些人,他们还有亲戚在中国生活,卢比奥告诉《华盛顿观察者》,“这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