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销售额不到实体书10% 业界人士称泡沫已破

发表:2019-09-20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尽管电子书有环保、便携,以及不占空间等优点,电子书阅读器龙头——亚马逊Kindle也悄悄向12岁迈进,然而实体书至今仍屹立,不像音乐、新闻和影视等产业因子位化、电子化而改头换面。业内人士更表示,电子书泡沫已经破裂,人们仍然偏好拥有实体书。

据《自由时报》引述美国出版商协会2019年报告报导说,所有形式的图书出版在去年创造近260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实体书占226亿美元、电子书占20.4亿美元。

尼尔森图书调查(Nielsen Book)则指出,实体书销量居前的类别有自然、烹饪、童书,而犯罪、爱情、惊悚小说则是在电子书表现较佳。

英国书商协会常务董事霍尔丝(Meryl Halls)认为,电子书销售趋于平缓,泡沫已经破裂。她分析,实体书胜出的原因是在情感、美感,以及成就感。在电子屏幕泛滥的时代,实体书提供人们远离屏幕却能够继续接收信息的管道,而读者难以通过电子书阅读器和书本内容建立情感。

并且,现在出版的书籍“难以置信的华丽”,是吸引读者的漂亮物品,喜爱书籍的人也喜欢以书本收藏来展示、记录,以及表现自己,或者是当作家中装饰的一部份。

尼尔森图书调查还提到,虽然年轻一代经常被认为“不看书”,不过实际情况也并非如此。例如:在英国,有63%的实体书销售额是来自44岁以下的读者,而52%的电子书销售额则由45岁以上的读者贡献。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