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放牛班”到NASA 你所不知道的“蚱蜢王子”(组图)

发表:2019-09-20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放牛班”到NASA杰出优异奖,你所不知道的“蚱蜢王子”――李恕权。
由“放牛班”到NASA杰出优异奖,你所不知道的“蚱蜢王子”――李恕权。(图片来源:自由时报/王文麟摄)

蚱蜢王子李恕权(David Lee),台湾男歌手,淡出歌坛多年的他鲜少出现在萤光幕前,除了在大学教书外,多半在享受生活,刚欢度63岁生日的他,人生历练丰富,近来应“桃园铁玫瑰国际音乐节-大师讲堂”邀约,9月20日将在桃园展演中心开讲。

李恕权,1957年台湾澎湖出生,十三岁时移民美国,刚移民美国时的他被当成“低能儿”编入“放牛班”,直到高中被美国太空总署(NASA)视为数理天才安排培训,一切有了新的转变,他在大学时期白天上课,晚上则在航天飞机内担任太空人助理,最后还获颁NASA杰出优异奖。

李恕权后来转换跑道勇闯歌坛,1980年先是在美国发行首张专辑《Take Me There》,之后1983年以《回》一曲在台湾打响名号,代表作包括《喜欢你》、《每次都想呼唤你的名字》等歌曲,还有着“蚱蜢王子”封号。

李恕权2003年推出20年纪念专辑后,就此淡出歌坛,近年来工作多以电脑工程、录音及教书为主,已鲜少出现在萤光幕前。商业头脑精准的他,成为首位带着哈林篮球队、白雪溜冰团到大陆及苏联演出的经纪人,现在则是好莱坞日落大道上全美国前三大录音公司的大股东。

退隐后的他除了在大学任职教书之外,多半时间都在享受生活,日前他才刚度过63岁的生日,还利用生日安排假期与哥哥一同畅游敦煌丝路13天,老当亦壮且保养得宜。

人生历练丰富的李恕权,偶而也会写书分享生活见闻,一路从NASA到好莱坞,曾将自身故事写成书,其中章节“想像五年后的你”在网络转传超过2600万人次。据悉,他每年都会利用暑假期间举办“想像五年后的你”读书会,希望能传递自己的正面能量,这次他受邀参加“桃园铁玫瑰国际音乐节-大师讲堂”讲座,将以“从NASA到好莱坞-想像五年后的你”为题,与粉丝畅谈自己的人生故事。

李恕权透露,曾有朋友询问他“五年后的你,会是怎样?”,他回应道:“希望五年后,可以在好莱坞做音乐、出专辑,然后作品可以上到Billboard排行榜,甚至可以被葛莱美音乐奖提名。”当时朋友提醒他:“如果你希望如此,那你必须依序订出这五年中每一年的目标,而且必需如实的做到,不能只是用想的。”之后李恕权照着朋友的建议做,也成就了现在地事业地位,因此他希望透过这个正面的讲座,与大家分享相关的人生理念。

“2019桃园铁玫瑰国际音乐节-大师讲堂”将在9月20日晚上7点于桃园展演中心2楼大厅举办“从NASA到好莱坞-想像五年后的你”,民众可自由入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