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间发财大小秤 阴间勾舌把罪消(组图)

发表:2019-10-0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城隍爷明察秋毫,对作恶者必定严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城隍爷明察秋毫,对作恶者必定严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李庸年少时以杀猪为生,后来改行贩卖肉类和杂粮,一步步攒下了不少财产。他中年娶妻,生了个儿子,取名长勤。

李庸的发家史向来为四方百姓所津津乐道,更为人所好奇的是他有个“发财至宝”。长勤从未见过这宝贝,直到父亲去世才见着,原来竟是两杆秤。

父亲还留下了一封书信,信中说他就靠这两杆发财起家的。此秤有大小之别,大秤中间掏空一块,秤出8两为一斤;小秤中间用水银填了一块,秤出1斤2两为一斤。做买卖时大秤进,小秤出,进货每斤多2两,出货每斤少2两,日积月累便有了今天的家业。

他还吩咐儿子延用这大小两杆秤,日后一定兴旺不衰。李长勤读完大惊失色,没想到这就是父亲所谓的“发财至宝”。他心想这些年来不知缺斤短两多少,便将两杆秤劈断毁坏,一并葬在李庸棺木中,让他带去阴间

李庸留下的至宝不是两杆秤本身,而是缺斤短两、贪昧良心。李长勤毁掉的也不是两杆秤本身,而是父亲经商的缺德法子。

此后,李长勤以诚经商,过手货物一斤不短,将父亲的缺德招数全废除。

不料一年之后家中失火,粮仓储物尽数被烧毁,两个儿子也命丧火海。李家基业一夜之间全没了,原本的大户如今潦倒落魄。

李长勤哭得昏死过去,夜半醒来冲进城隍庙破口大骂:“天道不公!天理何在?我父亲一生经商,克扣穷人、缺斤短两,却家业兴旺、子孙满堂。我毁掉大小秤诚心经商,却落得儿子夭折、家业焚毁,这岂非善有恶报?”

他一骂完忽觉浑身一凉,接着脑袋一沉就晕倒了。醒来时身旁多了两个鬼差。只见父亲李庸被悬吊在梁柱上,浑身赤裸,身上是两杆秤。大秤勾住脊梁骨,小秤勾住舌头,痛不欲生。

李庸身旁蹲着一个小鬼,左手拿账本,右手拿笔墨。账本上记录着李庸一生缺斤短两的数额,每勾一个时辰便消去一笔。

人若得了不义之财,将来须到阴间去偿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若得了不义之财,将来就得到阴间去偿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城隍老爷对李长勤说:“这就是令尊李庸的下场!阳间贪的财,到阴间来偿。你家财产是你父亲贪罪所得,你若用之必遭灾祸。你的两个儿子是小鬼所化,日后将克煞双亲。如今你毁二秤以诚经商,我便派鬼卒前去放火,焚毁你家财,夭折你二子,使你从头再来。莫再说天道不公!”

这时,李长勤忽然醒来,发现自己还躺在城隍庙里,吓得慌忙跪下拜谢城隍爷。

李长勤回去后信心大振,决心带着妻子重头再来。日子虽然艰苦,但他的运气却奇好,处处都有贵人帮忙。不到三年果真重新发家,妻子还为家里添了个男丁。

他年老时儿子随侍在侧,妻子七十无疾,家业振兴名盛一方。当年城隍庙的奇遇,他已广传给家乡父老,以便警示世人,莫被钱财贪昧了良心。

我们为人处世一定要讲诚信,切不可为了利益而坑害别人。欺诈不但坏了自身信誉,还会招来厄运,祸及子孙。诚实可靠、一诺千金的人才能赢得他人的信赖和尊重。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企业才能成功和持久。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