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是否降息?美联储决策者陷入分歧(图)

发表:2019-10-07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总部大楼
美联储总部大楼(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10月4日指出,美国经济虽面临一些风险,但整体而言仍处于一个好的位置。鲍威尔并未透露,月底美联储利率政策会议是否会做出降息决定。据美媒报导,近期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联储的决策者们陷入分歧

据《自由时报》报导,鲍威尔在华盛顿举行的“美联储倾听”(Fed Listens)会议上致词说:“虽然我们相信我们的策略与工具仍然奏效,但正如其他先进的经济体,美国经济也正面临一些长期挑战;亦即来自低成长、低通膨与低利率的挑战。”

鲍威尔补充说:“我们正检视更能让我们均衡、持续实现2%通膨的策略,进而有助于防止消费者、企业与投资人的通膨预测下滑至太低的水准。”

近日,一系列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包括:美国制造业紧缩至10年以来最疲软程度;服务部门的成长幅度为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9月的就业成长率小幅上升,虽然未达预期,但失业率降至3.5%,创近50年低点。

据《路透社》报导,相关经济数据令市场竞相预测美联储的反应,10月4日之前,市场预测美联储将再度降息两次,4日之后则降为一次。

10月29日至30日,美联储决策者将召开利率会议,并在此之前仔细研究经济数据,但他们在评估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时仍存在分歧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波斯提克在新奥尔良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举行的一场讨论会上表示,美联储的决策者正在努力厘清美国经济是朝“软着陆”或者“急下滑”发展,美中因持久的贸易战关系紧张,引发部分企业持观望态度,有可能会影响到消费者。不过,波斯提克预计美国的劳动市场紧绷将会带动经济成长。

波斯提克说:“有很多理由对经济持乐观态度,但我们也需要认识到,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伦也表示,他正评估相关经济数据,对未来的政策抱持开放态度。罗森伦此前反对美联储今年进行的两次降息,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最大的问题在于经济是否自此走弱,这一切很大程度上由消费面而定。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表示,货币政策在保持就业市场强劲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卡什卡利此前希望美联储更大幅度降息,以提振经济。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总裁乔治10月6日对美联储应降息以提振低通胀的观念表达否定立场。她表示,低通胀主要是由全球性因素造成,美国货币政策的缓解作用不大。

乔治在丹佛对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说:“在目前的情况下,似乎没有必要担心低通胀,美国经济目前状况良好,通胀较低、失业率较低且经济有望持续温和增长。”

此外,《路透社》还报导说,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10月4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说,美国的低失业率和稳定的就业增长不应该阻止美联储降息。他表示,美元汇率是被高估的。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