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庆双十 盼中共早日倒台(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0-10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网民发起“青天白日满地红遍香江”活动,不少市民到尖沙咀海旁挥舞国旗。(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网民发起“青天白日满地红遍香江”活动,不少市民到尖沙咀海旁挥舞国旗。(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下,港人趁今日台湾双十国庆日,发起让“青天白日满地红遍香江”的活动,有港人盼望香港像台湾一样有民主普选,希望中共早日倒台。

今日是台湾双十国庆日,香港网民发起各种双十抗争行动,包括在多区街头插满中华民国国旗,让“青天白日满地红遍香江”,包括到西环中山纪念公园,向革命先贤国父孙中山致敬,以及趁今日也是“世界视觉日”,发起声援爆眼少女行动;并在太古城举行“美心导赏团及装修”,抗议“美心太子女”伍淑清撑警及要求参与罢课学生退学的言论。

和往年一样,亲台湾人士一早在屯门中山公园举行双十红楼升旗典礼,升起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并且高唱国歌。

不少香港市民一早到现场准备参加典礼。外号“大陆朱”的维园冲锋主席朱韶洪表示今年的双十节格外有意义,“因为一方面中共外汇储备是负数,这是很重要的讯息,一方面香港抗争走出和理非,我们的青年愤不顾身,香港有二百万人游行,令台湾刮目相看,台湾和香港的政治是同源的,皆是来自孙中山,香港的三权分立对法治很理想,所以我的政治理想是行港制,将香港九七之前的制度复制到大陆。我展望未来,包括中国、台湾及香港人民,一起拿起武器一起消灭共产党,胜利之后仍然称‘中华民国’。”

屯门中山公园相传此地是孙中山当年与革命同志聚会的地方。公园内的青山红楼属于1920年代至1930年代的建筑物风格,为一级历史建筑。公园内有孙中山的铜像及纪念碑。

朱韶洪又说,屯门中山公园历史悠久,自中共接管香港后是唯一可以悬挂中华民国的国旗的地方,其中“红楼”也曾一度面临被拆除,所幸在各界的反对下保留下来被列为古迹:“孙中山的精神一直留在我们的心中,现在虽然看到国民党被共产党包养了,但不要紧,人民长存。”

另外,由于有网民号召下午5时于尖沙咀集会,声援早前示威期间眼部怀疑中弹少女。康文署宣布,九龙公园下午4时关闭。美丽华广场则宣布4时半关闭。附近柏丽大道上的商户也都提早关门,部分尖沙咀站出口也已落闸。大批便衣警察及防暴警察在附近戒备,部份戴口罩的市民被警方搜查。

不过仍有部分网民陆续来到九龙尖沙咀码头一带,手持中华民国国旗庆祝双十节,气氛热烈。不时高喊“香港人加油”、“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恭贺共产党彻底灭亡”的口号,也有人手持“共贺双十”、“小英连任”等标语横幅。

有戴口罩的市民表示,今天是中华民国108年的国庆,“我们香港人很希望借此日子贺台湾民主自由。为何要恭贺台湾,是因为有民主。”他又说。台港二地一直是友好的关系,若台湾有事香港都会帮他们,现在港人正在追求一个民主的制度和选举,不像中共完全是一个独裁政权。

亲台湾人士在屯门中山公园举行双十红楼升旗典礼。(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亲台湾人士在屯门中山公园举行双十红楼升旗典礼。(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有港人到中山公园向革命先烈致敬。(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有港人到中山公园向革命先烈致敬。(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