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换选举主任 黄之锋质疑执行政治任务(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0-24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批评临时撤换选举主任,是为了执行政治任务,取消其参选资格。(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批评临时撤换选举主任,是为了执行政治任务,取消其参选资格。(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星期四晚上举行区议会选举简介会,但报名参选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仍未接获确认书,更临时撤换选举主任,他质疑是为了执行政治任务。

选举管理委员会星期四晚上八时在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简介会,为区议会选举候选人抽签决定竞选号码,但报名角逐港岛南区海怡西选区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仍未获南区选举主任答复提名是否有效。该选区的抽签要押后举行。同日,选管会突然宣布南区选举主任因病休假,由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亮暂时兼任有关职位。

黄之锋已两度被选举主任提问,要求他回应是否以“香港众志”代表身份参选,及是否认同香港众志“民主自决”主张等。他傍晚见传媒表示,南区民政处职员指选举主任马周佩星期四早上并无告假,但不足2小时当局发新闻稿指对方因病告假,认为是很不寻常:“那份新闻稿是由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的,而不是由南区民政事务处或民政事务处去宣布。种种情况都很不寻常。”

他质疑撤换选举主任是为了执行政治任务,违反政治中立:“反映出根本上,政府想DQ这次选举,或是想DQ候选人之前,便DQ原有的选举主任,因为他们找选举主任就是要违反政治中立,担任一个刽子手的角色,取消我的参选资格。”

他说,上周三晚收到马周佩芬最后一封电邮询问政治主张,一星期后却无任何联络:“其实现在政府迟迟不作决定的做法,我想不只影响到我进行选举工程,本来是今晚决定好横额的位置。整个选区的选举通函、悬挂横额,所有选举工程都不能开展。”

黄之锋晚上照常前往区议会选举简介会会场,他说自己以选举代理人的身份到场,因为仍未确定参选资格,他向亲自向选管会主席冯骅提出三个问题,一是冯骅是否知悉过去一周处理他的选举资格的情况;二是冯骅何时知道要撤换选举主任;三是要求冯骅交代撤换选举主任后,核实资格的程序是否由零开始。

在民主派人士的抗议下,区议会选举简介会被迫终止。(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在民主派人士的抗议下,区议会选举简介会被迫终止。(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在简介会正式开始前,社民连前议员、区选参选人梁国雄等人,高呼“人人都是黄之锋、DQ可耻”口号,又高举“五大诉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标语。之后黄之锋则试图站上主席枱,但随即被保安人员带走,在场人士非常鼓噪,并将现场几块围板拆烂,并高呼“放人”。

保安员之后让黄之锋重返会场,众人继续高呼“反对政治筛选”,最终大会宣布简介会终止,并称简介会内容会上载到选举事务处网页。

另外,香港政府已就今年区议会选举,成立“危机管理委员会”,如果选举管理委员会认同危机管理委员会的评估,认为相当可能发生骚乱、公开暴力或任何危害公众健康或安全的事故,可向行政长官建议,押后整场选举的投票或点票。

危机管理委员会主席由选管会主席冯骅担任,核心委员包括选管会委员、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民政事务局及律政司代表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