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蓄意射伤市民 公共医疗医生协会谴责(组图)

发表:2019-10-02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日北京大搞庆典活动,然而在香港却上演了港警对学生胸口开真枪。对此,不仅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直指“这是谋杀”,就连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也谴责港警是“蓄意射伤市民”。
10月1日北京大搞庆典活动,然而在香港却上演了港警对学生胸口开真枪。对此,不仅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直指“这是谋杀”,就连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也谴责港警是“蓄意射伤市民”。(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10月2日讯】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周年,北京大搞庆典活动;然而在香港反送中活动中,却有一位港警举实枪向一位学生胸口开枪。对此,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随后在脸书发文直指“这是谋杀”,呼吁全世界必须对此采取行动;当日深夜,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也在脸书上谴责港警是“蓄意射伤市民”。

港警开真枪少年胸口中弹 黄之锋:这是谋杀

当日下午警方先后于油麻地、荃湾一带开实弹,并且在海坝街近川龙街近距离射击一名荃湾公立何传耀纪念中学的中五生。该生倒地后,左边胸口有大量血液从心口涌出,并不断大叫“好痛呀”。之后有救护员到场为伤者急救,以担架抬上救护车,伤者最后被送往伊丽莎白女王医院。

针对上面影片,有网友表示,“荃湾开枪警员根本是自己走过去,然后开枪。影片中看不到当时他生命受威胁!这是谋杀!”

此外据社交媒体WhatsApp群组流传出来的四段短录音显示,警方带走了那些目击证人,防止证人“乱说话”。(详报导:【更新】港警开真枪少年胸口中弹 警方内部录音曝光?)

据《立场新闻》报导,后来有消息人士表示,该学生的肺主动脉无损,但是有气胸,估计由于肺部出血严重,所以一度使用人工心肺(ECMO)续命。

对此,香港“反送中”运动首度爆发警察近距离开枪射伤示威者的流血事件,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随后直指“这是谋杀”,并转发一篇题为“这不是警察的自我防卫”的评论,呼吁全世界必须对此采取行动。(详报导:港警枪伤反送中示威者 黄之锋:这是谋杀)

港警蓄意射伤市民 公共医疗医生协会谴责

另外,当日深夜,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也在脸书上谴责港警是“蓄意射伤市民”。该会强烈谴责香港警察使用过份武力清场,并开枪严重伤害示威者。

1.警方生命未受严重威胁

该会表示,从网上影片所见,开枪警员仅是被棍攻击手部,并没有如警方辩称生命受到了严重威胁。学生中枪旋即倒地并且大量出血,伤者同伴见状,立刻上前试图要施救,却被另一名防暴警察阻止并将之制服按在地上。

2.港警开枪前未口头警告 且与行刑无异

开枪警员在射击前没有向示威者发出口头警告,就极近距离对致命部位开枪。

此外,该名警员当时左手手执用作发射布袋弹的长枪,然而却选择以杀伤力更大的手枪对学生左胸瞄准发射,而并非以杀伤力较低的布袋弹向非致命身体部位发射,因此警员行径根本与行刑无异,严重超出警队应该使用的武力水平。

事后,警方还在社交媒体辩称相关学生只是膊头位置附近受伤,而非左边的胸腔受枪伤,严重歪曲事实。

3.港警未跟从指引用最低武力 高层帮下属辩解

该会强烈谴责之外,并称过往社会各界人士已多次提出,在双方武力不对等的情况之下,警方并没有跟从指引,用最低武力去制服示威者。

而且前线警员对市民、记者、医护人员怀有敌意,丝毫不尊重香港市民的示威和基本权利。可是,港警高层不但没检讨下属队表现,而且多次帮其过失辩解。

4.香港警队败尽专业形象 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

反送中示威运动六月至今,政府从未释出认真解决政治问题的意向,只以武力试图消灭香港年轻人,这只能令香港的情况不断的退后。

如此行为,败尽香港警队多年来建立的专业形象,不但让更多香港市民蒙受不必要的伤害,将港警推到市民的对立面,更严重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该会也祝愿所有伤者尽快康复。

谈到香港警队的崩坏,有网民于脸书发了一篇文章,内容是关于他跟一位退休港警的对话。从该退休港警的口中得知,原来香港警队制度自十到十五年前就开始崩坏,更称现在警队害怕“独立调查委员会”,是因为被揭露的不只是某些前线警员犯错,而是这些现象背后的整个警队系统的腐败。(详报导:退休港警爆料:十年前警队制度开始崩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