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再爆红!对生活的影响?如何投资?(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10-29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区块链 技术 投资
高层来了一次集体学习,并给了区块链很高的评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9日讯】区块链突然爆红网络,原因就是高层来了一次集体学习,并给了区块链很高的评价,呼吁将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其实区块链这个概念出来有一段时间了,在3年前就已经火过一次了,但当时是自下而上的炒作,到处都是区块链公司,也到处都是区块链论坛,大家都把区块链视为未来的方向,那么区块链到底是什么,他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呢?由于这个东西太超前,所以只能班门弄斧,给大家大概解释一下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所谓区块链技术,就是一种分布式记账技术,现在的互联网所有的数据都在服务器里,相当于这个服务器就是一个统一的账本,在人家做服务器或者做云计算的公司手里掌握着,我们切身的感受就是,人家可以随便改变你的数据,比如我们熟悉的你发一篇微博,然后被后台删了,这就是篡改了你的数据,或者你的微信号被干掉了,这也是删除了你的数据。还有的人可以通过一些技术,各种方式潜入数据库修改自己的资料,也可以发一些内容上来,给自己营造虚假身份。这就造成了欺诈,比如竞价排名就是这个槽点。而分布式记账就是在每个人的电脑上都建立一个数据库,每个人既是数据的创造者也是数据的记录者,你要修改数据,就得修改几亿人电脑上的数据,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他的核心点就在于,分布计算,不可篡改。

而区块链技术真正做的了互联网的去中心化,从而产生更多的数据,而且让这些数据形成了链条互相验证,安全可靠。以后将不再有人,可以主宰互联网世界。将对互联网上的数据无可奈何。所以这个区块链技术,被视为了未来世界的钥匙,是数字金融,物联网,人工智能,供应链管理的基础,举个例子,比如人工智能驾驶,就必须建立在区块链网络之上,否则一个巨大的人工智能网络,一旦被黑客入侵或者数据出错,指示汽车到处撞人,这个后果不可想象。还有就是数字货币发行,也必须是区块链为前提。否则就会让某些技术公司拥有了货币发行权,这就太可怕了。而且就比特币来说,这几年也发生过比特币交易所被黑客攻击的事件。

但是区块链目前还是太超前,就相当于1995年的人,在谈论当年的互联网一样,我们好像看到了Internet的模样,也接受了上网冲浪的逻辑,但是却并不知道这个东西该怎么发展,哪些领域会成为突破,一开始也走了很多的弯路,比如当年最接近成功的瀛海威,他就采取了拨号入网,然后收费浏览内容的模式,当时叫做网络咖啡馆。但后来人家门户模式一出来,他就彻底完蛋了。之后最接近成功的,是被称为中国雅虎的搜狐,而当时的阿里和腾讯,都还在为生计而忙碌,所以先行的未必就是先驱,还可能成为先烈。

现在的区块链概念很多,虚拟货币就是其中的一个,这几天随着区块链大火,虚拟货币又开始大涨,比特币在几个小时内就涨了上千美元,但是区块链绝不等于炒币,现在的炒币,很可能就是当年的瀛海威时空,最早通过炒币认识区块链,但是最后却是一场空。因为这个跟区块链的本质相悖,区块链是用来改造互联网的,而不是让大家炒币发财的。更何况,区块链是土壤,虚拟数字货币只是一根幼苗,没有土壤先移植一根幼苗,显然也很难成活,就像当年,拨号上网尚未普及,就去搞互联网,最后方向就完全错了。收费与互联网的免费特性完全相悖。

当前A股中也有很多公司,都在蹭区块链的热度。在这两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中,多家备案主体的股东是上市公司,其中,多家上市公司备案了多个服务,如中国平安备案了5个,东港股份备案了4个,信息发展、远光软件备案了3个,新展科技备案了2个。

还有一个公司叫做美盈森,他本来是做环保包装品的,但却被市场称之为蹭热度小能手,在区块链方面,他其实只是以3400万参股了浙江甲骨文超级码公司10%的股权,而且他涉及区块链的时间也不过是半年。但是上周五他也是一字板涨停。

所以综合来看还是提醒大家,理性看待区块链技术,这东西还太早,实在看不清楚方向,在股权投资市场也就是一级市场,3年前就上演过一批投资热,但是现在这批公司基本快死干净了,区块链之后一级市场也就开始越发艰难。所以,梦想总是好的,但是投资的时候务必小心,目前A股来说,伪区块链技术占据了绝大多数,更多其实都是凑热闹,积攒概念的。一阵风之后,估计又是损失惨重。不先杀几波先烈出来,很难产生先驱。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