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存活者竟能战胜命运?靠终极秘诀!(组图)

作者:李小奕 发表:2019-11-11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冈本裕医生认为,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自愈力是最终治好癌症的主要力量。
冈本裕医生认为,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自愈力是最终治好癌症的主要力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大概是现代人最恐惧的疾病,在台湾、日本、韩国、中国等东方国家,癌症多年来都是死因之首。很多癌症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历尽煎熬,最终依然难以得救。然而,世界上却有一些医院宣告不治的癌末病人,打破医生的预言、奇迹式的痊愈。这些人究竟有什么秘诀?

台湾有位叫李欧(笔名)的抗癌斗士,四年前诊断出鼻咽癌四期C(末期之末),2年存活率仅10%。如今他依然健在,体力甚至比罹癌之前还要好。李欧是如何抗癌成功的?他说,他之所以能活到现在,九成是靠“乐观正面的心态”,加上每天运动,医院的治疗则是辅助。

李欧说,在抗癌过程中无论遭遇多大痛苦,他始终不把自己当作病人,他把癌症看成“重感冒”,每天照常上班、做家事,到医院回诊也是一个人去。他以“勇者无惧”、“相信就会有奇迹”两句话来自励和励人。

心灵是治愈癌症的关键

许多抗癌成功者给人的印象,似乎都是像李欧这样“既自律又看得开”的人。那么,这种面对疾病乐观积极的正向心态,对于疗愈癌症究竟有多大的作用?以下我们就来看看,三位专门研究癌症存活者的专家所做的观察与解读。

冈本裕医师

日本恶性肿瘤专家、e-诊所负责人冈本裕曾做过一项问卷调查,他们请诊所内治疗后痊愈的101位癌症病人(多数曾是第三、四期患者)回答一个问题:请他们从问卷的10个选项(关键字)中选出一项,来说明自己与那些癌症恶化的患者之间的“决定性差异”。

这10个关键字分别是:医师、家人、朋友、资讯、治疗法、饮食、思考模式、努力、运气、其他。

结果,得票最高的关键字是“思考模式”,其次是“饮食”,而其余八项的总得票数不到总数的一半,且令人诧异的是“医师”的得票数竟不到3%,甚至比“运气”还低。此外,如果答案可以复选,几乎所有癌症存活者都会将“改变自己”有关的选项列入癌症治愈的决定性要素当中。

冈本裕认为,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自愈力,它是最终治好癌症的主要力量,所以想要抗癌成功,患者首先要认清“自己才是治疗癌症的主角”。他说,那些病况转趋恶化的病人多半是不太愿意改变自己、无法自立、完全依赖医生的人。

凯莉・透纳(Kelly A.Turner)博士

美国癌症研究者凯莉・透纳访问了一百多位癌症完全缓解者(注:癌症完全缓解[Radical Remission]的定义是:任何在统计学上复原希望渺茫、却得到治愈的癌症),并分析一千多个癌症完全缓解案例,她运用量化研究仔细与反复的解析这些资料后,发现所有完全缓解者几乎都具备以下九项共通因素:

◎全面改变饮食

◎运用药草与补品

◎掌控自己的健康

◎依循自己的直觉

◎释放压抑情绪

◎增强正向情绪

◎接受社会支持

◎深化灵性连结

◎强烈的求生欲

透纳在其著作《癌症完全缓解的九种力量》(Radical Remission:Surviving Cancer Against All Odds)中提到,这项研究令她感到意外的是,受访者最常提到的九项因素只有两项(全面改变饮食、运用药草与补品)属于身体层面,其他七项本质上都是情绪与灵性层面。

洛萨・希尔尼斯(Lothar Hirneise)

德国癌症自然疗法专家洛萨・希尔尼斯曾游遍世界各地,到处寻觅各种成功的癌症疗法,他访问过许多医生与末期癌症存活者。经过多年的研究,他发现,所有成功治愈癌症的方法都包括以下三个因素:

◎转变心念(涵盖100%的存活者);

◎改变饮食(涵盖80%的存活者);

◎彻底排毒(涵盖60%的存活者)。

希尔尼斯在接受Ode杂志采访时说:“我去过的每家诊所都一样,没有例外,这就是克服癌症的人做的事。我看过癌症已扩散到骨头、脑、肺和骨髓的临终病患,他们后来好转了。”

如果方法这么简单明了,为什么在全世界癌症治愈的案例那么少?希尔尼斯说:“因为成功需要纪律和努力,病人必须行动起来、主动积极、抱着正向的抗战心态。可惜大多数癌症病人都选择走一条轻松的路(意指把自己交给医院、仅仅依赖外力):化疗、放疗或手术,……这就是癌症患者很少能存活下来的原因。”

癌由心生

很多癌症存活者在康复之前,生活都有大幅的改变,他们都“跳脱了系统”。
很多癌症存活者在康复之前,生活都有大幅的改变,他们都“跳脱了系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希尔尼斯发现,很多癌症存活者在康复之前,其生活都有大幅的改变,他们都“跳脱了系统”(离开原来的生活环境),也许是辞掉工作,也许是搬了家,也许是出国等等。希尔尼斯称之为“系统变换”,换句话说,这些患者都以某种形式摆脱了自己的压力。

透纳研究的完全缓解者也有相似情况,她说,这些缓解者在罹癌之初,会强迫自己做些逃避恐惧、带来欢乐的事,他们刻意增加这类活动来转移压力,一点一滴提升日常生活中的快乐指数。这些令他们开心的事能产生类似止痛药的效果,明显改善他们的情绪。

希尔尼斯指出,癌症起源于压力,“没有压力,就不会得癌症”。他强调,癌症患者最该关注的不是肿瘤,而是压力。所以当癌症病人来找他时,他总要先和他们谈话,有时要谈上几个小时,目的就是要帮助患者找出内心潜藏的压力。

如今,已有大量研究表明,心理压力会削弱人体免疫系统,影响消化、泌尿、生育等诸多生理功能。显然,心理压力不但有害健康,也有碍病体的康复;但是,心理压力与癌症是否有直接的关联?

1980年代,德国癌症外科医师瑞克・吉尔德・汉默(Ryke Geerd Hamer)根据自己的临床研究,提出一套全新的医学理论(他称之为“德国新医学”GNM,German New Medicine),具体阐释情绪压力与癌症的关系。汉默认为,人的精神、脑和器官三者的运作是紧密相扣且互相连贯的。包括癌症在内的所有疾病都是起因于某种严峻的“心理情绪冲突”,当冲突状况解决时,疾病就会开始康复。

汉默43岁那年,他的儿子意外遭枪击身亡,几个月后他罹患了睾丸癌,此前他从未生过重病,因此他推测自己的癌症可能与丧子之痛有直接关系,他很快投入癌症与情绪关联的调查及研究,最终证实了两者明确的因果关系。他以心理疏导的方式,不仅治好自己的癌症,其后还治愈了数千名癌症病人。

汉默发现,所有癌症患者在发病之前,内心似乎都有某种“未化解的情绪冲突”,例如受到刺激、惊吓,或是发生人际矛盾、缺乏支持、有苦难诉等等各种心理冲突。他仔细考察了2万份涵盖所有类型的癌症病人的病历资料,发现在每位患者的脑部X光片上都有一种环形“暗斑”,相同类型的癌症病人脑中暗斑的位置完全相同,而且这个暗斑与特定类型的情绪冲突有关。

汉默总结,所有癌症都有一贯的发病模式,即:

有不能化解的情绪冲突→脑部对应的部位出现暗斑→身体对应的器官形成癌症。

当人的内心有未化解的情绪冲突时,脑部相应的“情绪反射区”会逐渐崩溃。每一个情绪反射区都与一个特定的器官相连系,如果某个情绪反射区崩溃,它就会向所辖器官发送错误的信息,导致该器官组织畸变,形成癌细胞。

因此,不同的情绪冲突会引发不同的癌症,例如,骨癌和自贬、自卑的心理有关;肺癌和死亡的恐惧有关;女性左侧乳癌和小孩、母亲或家庭的冲突有关,右侧乳癌则和伴侣或其他人的冲突有关;若是左撇子的女性,则左右侧情况相反。

汉默临床发现,一旦病人的冲突得到解决,癌细胞立即停止生长,脑部的暗斑也开始消失。这时,脑部受损的情绪反射区周围,以及身体的癌组织周围都会出现“愈合的浮肿”,脑部与身体恢复正常沟通。最终,癌肿瘤会萎缩,自动被身体排出或处理掉,病灶消失,正常组织再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汉默的GNM理论中,并没有所谓的“癌症转移”,无论哪个部位的癌症,都是由相关的情绪冲突所引发,因为身体各部位的器官或组织都是由脑部不同的情绪反射区管控,如果没有那种情绪冲突,就不会在那个器官出现癌症。实际上,很多继发性癌症是因为病患听到糟糕的诊断结果、不良的预后或预期余命之后,心理产生额外的负担,引发新的情绪冲突所致。

汉默深信,人内心未解的情绪冲突是癌症的第一因(必要条件),其他因素都是次要的。如果汉默的论点成立,它的确能够解释,为何绝大多数的癌症存活者都是在心理、心灵层面有所改变的人。

至于饮食、药草、排毒或运动这些物质层面的方法,都不能消除癌症的病根,但可以用来制衡癌症。研究发现,有很多天然植物具有增强免疫系统、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功效。一些癌症康复的案例也表明,某些食疗法确实能够缩小肿瘤、改善病情,甚至使患者达到复原的程度。可是从根本上来看,如果患者内心的情绪冲突没有解决,虽然表面看似健康、仪器检查正常,病根却埋藏在体内伺机而动。病人一旦饮食起居稍有松懈,癌症就可能迅速复发或恶化。在一些功效甚佳的癌症食疗法见证记录中,确实有这类不幸的案例。

据1997年德国官方搜集的记录,接受汉默心理疗法的6,500名癌症病人(多数为末期患者),四~五年后仍有6,000名存活,成功率超过90%,这在常规医疗来看,简直是遥不可及的成果。

实际上,情绪与身体器官的连系在传统中医早有论述,人的七情(喜、怒、忧、悲、思、恐、惊)过激时,就会伤及五脏六腑,而且每一情与每一脏腑也有对应关系,只不过中医讲的脏腑是指“经脉”,它是涵盖有形(器官)与无形(能量通道)的一套人体构造,范围更广泛。因此,若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汉默的研究,或许就不难理解了。

信念决定健康

汉默指出,有一些病人遭到同样的事件打击,却罹患了不同的癌症,这是因为他们对事件的认知不同,导致了不同的情绪冲突。譬如,一位女性发现丈夫与别的女人上床,如果她的内心冲突是“性生活受挫”,就可能得子宫癌;若是“忧心失去伴侣”,就可能得乳癌;而若是“感到自卑”,就可能得耻骨癌。

也就是说,人对一件事的情绪反应,取决于他的心态、想法或信念。以“肌肉动力学”测出人类意念能量等级的美国精神医学大师大卫・霍金斯(David R.Hawkins)在其著作中说,所有的压力都是根据一个人的内在态度于内在形成的,“不是生命中的事件,而是你对事件的反应,引发了压力的症状”。

霍金斯对疾病的看法与汉默不谋而合,他认为,所有的疾病都应该能透过改变思想模式与习惯性反应而逆转,一个生病的人会康复或恶化,内心态度是关键。他运用肌肉动力学测试,证明人体特定的穴道与特定的心态有关,而且这个连系是“即刻的”。当人心存负面想法,某个特定肌肉就会变弱;而改用正面想法时,同样的肌肉就会变强。

霍金斯还测量出人类的意念能量等级,并揭示意念的各种影响力。以下就是霍金斯测定的意念级数(由低到高排列):

羞耻(20)、内疚(30)、冷漠(50)、悲伤(75)、恐惧(100)、欲望(125)、愤怒(150)、骄傲(175)、勇气(200)、中立(250)、意愿(310)、接纳(350)、理性(400)、爱(500)、喜悦(540)、宁静(600)、开悟(700~1000)。

(注:这些数字都是取10为底的对数值,原数值相当庞大。)

霍金斯说,等级低于200的意念,无论是在思想深处,还是表露在行为上,都会造成反作用,引发反击。心存恶意会让人生病,即使是心理秘密怀有敌意,都会导致自己的生理遭受攻击。而那些逆转恶疾、从重病中康复的人,往往能够提升爱的能力,并且意识到爱在疗愈过程中的重要性,停止谴责、停止恐惧、停止憎恨。

战胜癌症

希尔尼斯说:“每一位病人罹患癌症的原因很可能不同,如果癌症患者愿意追查自己的病因,真正想要改变,那么即使是性命垂危的人也能康复。”

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倘若癌症诚如汉默所言,是源自心理未解的情绪冲突,只消解决内心冲突就能逆转癌症,那么身为癌症病人,何妨先打开心扉,找一找自己心底是否有积压已久的矛盾情绪(心结、创伤、恶念、对疾病的恐惧等等),认清之后,即设法抒解它,最后消除它。在这个自我疗愈的过程中,实际也就是在看淡与放下自己对某些人事物的“执念”,改以“善念”取而代之。

或许你将发现,这“一念之转”就是战胜癌症的终极秘诀。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