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官员批评联邦退休基金接纳中国公司

发表:2019-11-15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15日讯】美国现任和前任国防官员们说,联邦政府职员退休基金监护机构星期三的一项决定,意味着美国现任和退役军人将为中国政府和军队与美国和自由世界对抗提供间接支持。

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11月13日宣布从明年起将联邦政府职员退休基金选项当中的国际证券市场基金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MSCI美国之外全球股票指数直接挂钩,其中包括中国公司的股票。

联邦退休储蓄计划目前有超过5000亿美元资产,参与者包括美国目前正在服役和已经退役的数百万人。

美国海军部长斯宾塞(Richard Spencer)星期四通过视频在一场讨论上说,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这项决定实际上会导致美国军人和其他现任和退休联邦雇员间接支持北京在国内外从事的各项恶劣行为。

“北京公开和明确的记录包括胁迫、影响和军事行动,威胁其他国家主权和地区稳定。中国从事的行为包括政府支持的偷窃智慧财产、侵犯人权、针对我们军队和供应商的网络犯罪,以及大规模监控和间谍活动。他们还违反了国际海洋法、迫使发展中国家提供港口、试图控制南中国海,并在北极地区建立极地丝绸之路。难以置信的是,美国军人的退休基金不久后将为中国采取这些行动提供经费。”

曾经担任国防部中国事务主任的博斯科(Joseph Bosco)说,限制中国在美国证券市场融资是对付北京敌对行为的一项有效措施。

“要降低中国威胁,你需要去除或大规模减弱它的融资能力。中国通过侵入我们资本主义制度的金融核心,也就是美国的政权市场来融资,以便提升军力、推行侵略性政策和实施政治打压。”

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2017年11月曾决定将联邦政府职员退休基金选项当中的国际证券市场基金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MSCI美国之外全球股票指数直接挂钩。今年8月和10月,国会参议院两大政党的一些议员两度写信要求该委员会撤销那些决定。委员会星期三宣布维持那项决定,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MSCI美国之外全球股票指数是一项被州政府和私人机构退休计划广泛采用的投资基金指数,与这项指数挂钩是委员会作为联邦政府职员退休基金监护机构为基金参与者做出的一项适当决定。

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和沙欣(Jeanne Shaheen)等人发表声明对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维持决定表示谴责,并誓言会通过立法方式禁止联邦退休基金购买中国公司的股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