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不一定正常 经常性出汗要小心4种病(组图)

发表:2019-11-16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是出汗,或温度较低时也出汗,小心是否患上了疾病。
总是出汗,或温度较低时也出汗,小心是否患上了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出汗在我们的认知中是非常健康的,出汗为人体的生理现象,因为出汗不仅能帮助身体降温,中医也常常使用出汗来改善患者的病症,在天气炎热、穿衣过厚、情绪激动、劳动奔走或是喝热汤等情况下,出汗量增加属正常现象,这种出汗也是正常。同时还有助于排毒养颜。

大多数的人都觉得出汗越多,越经常出汗就越健康。其实恰恰相反,因为人体的水分和热量是有限的,如果总是出汗,或者是温度较低的时候出汗,大家就要小心是否患上了疾病。

异常的出汗是指在气温不高或个人不感觉热时亦出汗(冷汗),或者是稍稍活动即出汗;又或是突如其来的潮热冒汗。很多疾病或身体的异常均可引起异常出汗,那么,哪些疾病会使得人体经常性出汗呢?

异常出汗小心是4种病

1、肾虚

肾虚引起的出汗有一个特殊表现就是:人体根本没有进行任何剧烈运动,就开始大量出汗流汗,这肯定是不正常的。

大家需要注意,肾虚的人除了会大量出汗之外,还很有可能伴有肩部酸痛、四肢乏力、精神不振等,因此,如果发现类似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想要慢慢调养肾脏,改善肾虚,可以去看一看中医,另外,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补肾养肾的食物。

2、心脏问题

心脏是生命的根本,一旦心脏出现问题,身体就会第一时间做出警报,出汗、多汗就是其中之一,因为心脏的主要作用就是供血,如果心脏的供血血管出现堵塞,就会导致多汗,尤其会在晚上出很多汗,对此大家一定要警惕起来,只有抓住这种小症状,才能最早警惕病情发展。

3、糖尿病

有异常出汗的情形,要及时检测一下自己的血糖水平。
有异常出汗的情形,要及时检测一下自己的血糖水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处于偏高的状态下,这就很可能导致自主神经紊乱,进而引起频繁性出汗现象,同理,低血糖患者也是如此,需要注意。除了多汗之外,患者同样也可能出现无汗、少汗的情况,这样也是不正常的,建议大家及时检测一下自己的血糖水平,以利健康。

4、甲状腺疾病

当甲状腺患上疾病时,就可能释放过量的甲状腺激素,这种激素可以快速使人体进入兴奋状态,加快身体代谢,所以一旦患上甲状腺疾病,患者也是非常容易出汗的。为了更好的区分疾病,大家可以留意一下,甲状腺疾病引起多汗的同时,还会伴随心跳加快、焦虑等情况。

温馨提示

虽然出汗能够帮助人体排毒养颜,但不能认为所有的出汗都是正常的,都是有益健康的,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对一些小状况多加重视,如果自己根本没有进行运动,身体就开始大量出汗,特别要多加警惕,及时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