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泥土藏病毒?惊传今夏鼠患已成灾(图)

发表:2019-11-22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鼠疫
中国鼠疫发源地内蒙古小镇,夏季即已鼠患成灾。(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大陆近期惊传多省市爆发鼠疫,日前在本次疫情源头、3名确诊病人的家乡内蒙古,又传出有小学发出通知,称当地由于水灾导致大量老鼠死亡,而泥土中可能含有老鼠携带病毒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早于夏季当地即鼠患成灾,当时镇上人家的一块黏鼠板,每晚最多可捕获8至9只小老鼠,当时地方政府曾提及鼠害问题,但没有人把此事与鼠疫联结起来。

内蒙小学发通知 鼠疫病毒或遍藏泥土
   
《东方日报》报导,网传内蒙古有小学20日向家长发出通知称,当地由于水灾导致大量老鼠死亡,泥土中可能含有老鼠携带的病毒,因此提醒家长留意子女的身体情况,同时提到禁止带子女回村或前往牧区游玩,不要接触猫狗等可能被跳蚤叮咬过的动物,并告知家长不要让子女玩泥土,以及不要食用外地野味。

通知强调鼠疫非普通传染病,死亡率高达8成。

至于接诊过两名鼠疫病人的北京,市委辖下机关报21日披露,两人近日病情危重;至于曾与两人有密切接触的市民,目前已按照规定,全面解除隔离观察。

不过,有大陆媒体透露,上述两名病人前往北京求医前,曾至少4次转院,接触过大量医护人员及市民。

内蒙今夏已经鼠患成灾

事实上,中国鼠疫发源地内蒙古小镇,夏季即已鼠患成灾。

据中央社报导,位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的巴彦淖尔镇,是这波鼠疫的疫情起源地。镇上一家店铺内,原本一年卖不到200个黏鼠板。但今年8月到11月间,却卖了400多个黏鼠板。

而翻查记录发现,中共苏尼特左旗委宣传部曾于今年5月表示,巴彦淖尔镇有发生鼠害,但没有人把此事与鼠疫联结起来。直至11月12日微信传出北京朝阳医院爆发鼠疫,之后北京官方证实收治2名内蒙古鼠疫病患,当地民众才得知自己镇上成为疫情起源地。

据当地一个年老居民透露,政府上一次向居民普及鼠疫知识,还是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

由于政府毫无警示,当地居民和医生都没有防患鼠疫的心理准备,以致于这次鼠疫患者王思(化名)发病时,辗转前往4家医院都没有查出病因,直到进京就医才确诊。

报导指出,王思10月25日开始发烧呕吐、胸部疼痛,次日前往德力格尔卫生院检查,该院医生让他去苏尼特左旗医院诊治,随后她又转院至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锡林郭勒分院,再转到锡林郭勒盟医院传染科,都没有确诊,但病情却不断加重。最后,王思夫妇11月3日转院至北京朝阳医院,才最终确诊。

就在王思夫妇确诊患鼠疫的几乎同一时间,网传北京儿童医院、宣武医院都已爆发疫情,黑龙江驻京办下属黑龙江宾馆也有疑似鼠疫患者被隔离。(参见:鼠疫疑扩散中国4省市 医界内部消息不断流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