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习惯让血管堵塞 清除血管垃圾怎么做?(组图)

发表:2019-11-24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多吃点有助于保护血管的食物,如洋葱、大蒜、燕麦、金橘等有益血管健康。
平时多吃点有助于保护血管的食物,如洋葱、大蒜等有益血管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管健康,人才能健康长寿,特别是中老年人,血液黏稠度变高了、代谢慢了,如何清理血管成了很重要的课题。想要清除血管垃圾,我们就先得知道好好的血管为什么会容易堵住?其实原因多半都在自己身上。找到原因之后,才能及时的采取措施来清除血管里面的垃圾与毒素物质,血管通了,血液流动畅通无阻,身体才会更健康。

血管容易堵住的原因

1、饮食

所谓病从口入,血管容易堵,跟饮食息息相关,油炸烧烤,肥腻的大鱼大肉,喜欢抽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这些可是都血管很怕的,高油、高糖、高盐的食物,更容易让胆固醇和毒素等物质依附在血管壁上,长此以往,血管就有发生堵塞,甚至破裂的可能。

2、熬夜

有熬夜这种坏习惯的人,血管的收缩会发生异常,压力也会增加,身体不能及时排毒和代谢,血管中的垃圾也就会变多了,若是长期休息不够,对血管健康的影响更大。

血管若堵住的话,可能会经常性的出现胸闷、胸痛的现象,身体会出现一侧无力,还可能伴有口齿不清的情况,走路也是没走一会儿腿就疼,身体还容易水肿、发麻,对健康的影响不容小觑。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做才能清除血管里的垃圾,保持血糖通畅无阻呢?

清除血管里的垃圾

1、清血管食物

平时多吃点洋葱、大蒜等血管的“清道夫”,有助于保护血管。
平时多吃点洋葱、大蒜等血管的“清道夫”,有助于保护血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平时多吃点血管的“清道夫”,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有助于保护血管的,例如洋葱、大蒜、黑木耳、茄子、燕麦、金橘等食物,常吃点能够保持血管的弹性,清洁血管,还可多喝点蒲公英茶或荷叶茶,能够给血管清清毒素、灭灭菌。

2、敲敲小腿

每天要多敲敲小腿,小腿部位的肌肉得到足够的运动了,就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对于久坐久站的人,没事时更要多敲敲,这是一种锻练的方式,平时还可以常慢跑、散步、打太极等,都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血管内胆固醇的沉积,防止血液瘀滞,每天锻练30分钟,血管或会越来越年轻,老化的会更慢。

3、情绪管理

管理情绪也很重要,现在人的压力都很大,有的人会通过合理的方式宣泄出来,但有的人会憋在心里,殊不知长时间憋着,压力只会更大,要想血管不堵,也要学会管理情绪,要保持一个年轻的心态,保持一个好心情,血管的收缩能力也会更好,老化的速度就会更慢,气血运行通畅了,血管也就不容易堵!

综上所述,血管不是无缘无故堵住的,多是自己的不良行为习惯引起的,血管一旦堵住,对健康的影响可不小,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若能坚持做到上面几件事,给你的血管洗洗澡,血管里的垃圾少了,血管或能再多用十年,身体也会更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