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垃圾太多 4种食物帮你清理干净少生病(组图)

发表:2019-11-25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可帮助吸收肠道内的油脂垃圾,缓解便秘。
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可帮助吸收肠道内的油脂垃圾,缓解便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肠道除了有消化吸收、运输和排泄功能外,它每天接触我们摄入的食物、药物甚至是微生物,是人体重要的屏障,对人体的免疫力占重要的地位。

肠道是消化处理食物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其功能出现异常或是由于饮食不当等因素影响时,可能导致肠内垃圾过多,从而不利于健康,导致身体出现多种问题,如便秘,口臭等,这种情况就要注意合理饮食,可多吃以下4种食物,对清理肠道垃圾有一定的作用,下面来看看要多吃哪4样食物。

4种食物帮你清理肠道垃圾

1、粗粮

粗粮包含有多种,常见的如玉米、红薯等,都属粗粮,它们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帮助吸收肠道内的油脂垃圾,另外还可以改善肠道功能,对便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另外粗粮中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养护肠胃的作用,而且粗粮也适合减肥者食用,其热量仅为精细米面的一半,可让体重下降。

2、芹菜

芹菜含大量膳食纤维,帮助排出肠道中的垃圾,改善便秘。
芹菜含大量膳食纤维,帮助排出肠道中的垃圾,改善便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芹菜不只是一种低热量食物,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和肠道中的油脂结合,从而帮助排出肠道中的垃圾,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

另外它还有清热利尿的效果,可以促进尿液的产生,从而有利于帮助排出体内残留的毒素,可以很好的改善体内的代谢环境。如经常吃芹菜的话,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的代谢,从而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

3、黑豆

黑豆有健脾养胃、固本益的效果,常吃黑豆不只可修复受损的肠胃细胞,有利于增强肠道功能,帮助肠道更快的排出垃圾油脂,同时还可为身体补充大量的蛋白质,有利于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还能加速脂肪细胞的代谢分解,对于黑臭宿便排出有促进作用,可以减掉赘肉肚腩,让体重下降,有利于减肥。

4、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对于增强肠胃功能有利,同时还可以修复受损的肠胃细胞。常吃黑木耳还可以帮助排出黑臭宿便,它含有大量的果胶物质,对于改善肠道环境,保护肠道环境有很大的作用。

另外黑木耳中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垃圾油脂,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护血管健康十分有利。

另外,每天抽出1个小时进行运动,可以帮助肠道蠕动,增进肠胃功能。例如:游泳、慢跑等活动都有助于维持肠道机能。养成11点就寝的习惯,可以保养肠胃,在睡眠的时候,血液会进入肠胃道帮助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同时在睡前要注意,不要喝太多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