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限制世界银行向中国提供贷款

赞成限制世银对中国放款避险基金大亨巴斯:中国已非穷国

发表:2019-12-06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6日讯】美国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冈萨雷斯(Anthony Gonzalez)提案,要求限制世界银行继续向中国提供贷款;向来批评中国不遗余力的避险基金大亨海曼资本创办人巴斯(Kyle Bass)表态支持,称中国已非穷国。

巴斯接受CNBC访问表示,冈萨雷斯的法案将使中国从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的援助计划中“毕业”。他说,目前世界银行贷款计划的毕业门槛是人均国民总收入6975美元,而中国在2016年就超过了这一水平。

IBRD是世银旗下五个机构之一,专门向中低收入的开发中国家提供贷款。

巴斯指出:“为何世银每年要借中国三十亿或四十亿美元?我们要借的可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他们已发射一堆卫星上太空,是百达翡丽表、劳斯莱斯、拉菲酒庄产葡萄酒的最大消费国,美国消费者却是世银贷款的担保人。”

近年来巴斯毫不掩饰对美中关系和美中贸易战的悲观看法,他今年八月指出,若无政府支撑,人民币将会暴跌,因没有多少投资人会用人民币进行交易;巴斯九月又说,可疑的投资标准使得中国企业的财务状况非常危险,呼吁美国监管机构整顿美中之间企业治理标准的荒唐本质。

冈萨雷斯最近批评世银持续对中国提供贷款,尽管中国早就超过IBRD计划的经济门槛。

冈萨雷斯十一月发布声明指出:“只要世银继续提供贷款给不符合资格的国家,进行不明确的投资和误用纳税人的钱,美国不能再给世银空白支票。

我无法袖手旁观,眼睁睁看我选区纳税人的钱流向中国,中国却继续滥用美国的好意,镇压国内的民主,就像我们在香港看到的那样。”

中国每年从世界银行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贷款,同时又在其“一带一路”计划中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巨额贷款,作为其“一带一路”建设基础设施倡议的一部分。这也在美国引起关注。

前白宫贸易顾问克里特.威廉姆斯(Clete Willems)说:“基本上是美国和其他国家间接资助中国的“一带一路”野心,而这些野心被用来推进其地缘政治目标。”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认为中国不应再享受世界银行资助贫困国家的支持性贷款。

姆努钦还说,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前财政部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当选世界银行行长,这让他有信心,相信世界银行会改变做法,使贷款更公平。

姆努钦说,“我们并不是对每一项贷款或每一个具体的声明都有否决权,但是我们在资本分配和其他问题上拥有否决权。”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