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再现怠政案例 大外宣惊呼反腐更难(图)

发表:2019-12-17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乐际从王岐山手上接棒反腐,不过自身却传出不妙消息。
赵乐际从王岐山手上接棒反腐,不过自身却传出不妙消息。(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陕西官场再现怠政案例,榆林子洲县三丰油脂公司讨薪工人到当地人社局申请仲裁,却收到劳动争议仲裁厅“人员不够,不受理案件”的回复文书。有中共大外宣媒体刊文称,贪腐难禁不作为频出,中共十九大后反腐更复杂。

《新京报》12月14日报导,三丰油脂公司工人代表白冰表示,2018年,三丰油脂公司拖欠82名职工300万工资。由于讨薪无果,2018年11月,职工们向子洲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此事。12月28日,子洲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就此事出具《答复意见书》,称陕西三丰粮油有限公司如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如无力偿还兑现工资,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白冰说,由于薪资仍未到位,2019年5月,他作为代表向子洲县劳动争议仲裁院提交仲裁相关申请书,但对方却以仲裁人员不够为由,拒绝受理。

12月13日晚,子洲县人社局主任科员马翰斌证实上述事件属实。

报导称,13日从子洲县政府获悉,针对三丰油脂公司欠薪问题,子洲县人社局负责人就劳动争议仲裁院不予受理的不当回复进行道歉。目前,子洲县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

对此,在中共外宣媒体15日刊文称,“贪腐难禁不作为频出,中共十九大后反腐更复杂”。文章指,这是继“千亿矿权黑幕”和秦岭别墅案引发的官场大地震之后,陕西官场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官场弥漫怠政气氛 成中共另类危机

有着“龙脉”之称的秦岭,近几年出现大量违建别墅。据官方报导,此事惊动习近平,但6次批示整治未果,皆因当地高官集体对习近平阳奉阴违,最终习震怒派出中纪委人马,2018年7月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率领专项整治工作组进驻西安,陕西官场被大规模整肃,震波一直持续至今。

在12月13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发布通报称,已经退休6年多(2013年2月退休)的咸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郭中秋落马。其落马是否和今年陕西秦岭别墅案引发的官场大地震有关还有待观察。

前述大外宣媒体称,中共十八大以来,从四川官场沦陷到山西官场塌方式腐败,乃至2019年因为秦岭别墅案而引发的陕西官场大地震,中共各地方官场已经经历了大范围官场整顿,但是从近期陕西官场的动向来看,近年中共政坛不仅仍有新的贪腐或者已经退休多年的贪腐的“漏网之鱼”需要查处,而且还出现各种形形色色为官不为现象。

文章并举例,《浙江日报》12月13日报导,1名副乡长在任本县某局下属企业一把手期间,招录的58人中有31人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亲属。2019年4月26日,中纪委通报多起“为官不为”案例,其中包含本应2013年底完成的河道截污整治任务直至2018年1月才整改到位、管辖区出现非法交易药品问题迟迟没能发现、扬言让前来办事的老人“回不了家”……各种官场怪象。

文章认为,在习近平上台第一任期,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打下中共前常委周永康、前政治局委员徐才厚郭伯雄、前大内总管中办主任令计划等“大老虎”。如今在中共十九大之后,种种为官不为显示反腐更加纷繁复杂,并非易事。

“怠政”“懒政”被认为是各级官员对反腐的一种另类抵挡方式。官媒披露,现在中共官员已出现“混日子”状态。

公开的陆媒报导显示,近年整个中共官场怠政懒政乱象频现。官员被曝在上班时间赌博、吸毒、打游戏、网购、看色情片、甚至通奸等。

官媒公开报导说,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多次因官员怠政而“发火”,甚至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但仍无济于事。

据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发文分析说,自习当局反腐以来,中共官员出现耳语诋毁和消极怠工的反弹情绪。一些官员怀念江泽民时代的“用腐败换合作”,对习当局的“用反腐逼合作”的方式百般抵触。

反腐掌舵者自身难保

有意思的是,陕西官场本身就是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工作旧地,赵乐际也因此传出不妙。

有关赵乐际不妙的消息在10月中旬经由亲北京港媒《明报》披露,主要指赵乐际卷入主政陕西时发生的两大案,秦岭违建别墅案及千亿矿权案,因而触怒习近平,受到习的警告。消息并没有被中共官方否认。

其中秦岭别墅违建案始于2003年,时间跨度逾15年。期间主政陕西时间最长的省委书记是赵乐际(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

习近平先后六次批示要严查秦岭别墅违建案,均遭到当地官员暗中抵制。秦岭违建别墅案因此被认为是中共“政令不出中南海”以及怠政严重的标志性事件。

秦岭违建别墅案在习要求整肃下持续震荡,落马官员大多是赵乐际的旧部属。如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前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魏民洲,陕西省政协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陕西省委前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原政协主席程群力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