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价值连城的握手诀窍(图)

作者:凯萨琳.莫洛伊 发表:2019-12-18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是想快速建立关系,“握手”这项技能你一定得学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是想快速建立关系,“握手”这项技能你一定得学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让你价值连城的握手诀窍

● 可能的话,站着握手是很重要的。你应该要站着握手,有意识地建立关系。在我的研讨会或培训工作坊里,十次中有九次,男性会站起来握手,而女性则通常坐着握手。这算是从属行为吗?是缺乏信心?还是不确定?不管是什么,在课程结束的时候,每个人都是站着握手,做微小的调整,进而建立充满自信、强而有力与有意义的关系。

● 要笑口常开、眉开眼笑、抬头挺胸,并确保你的肩膀和臀部对齐,正对着对方。

● 右手要保持净空。我会把包包背在左边肩膀上,这样我走向前握手的时候,包包就不会疯狂地摇晃。要是我去开会时带的是公事包,那我就会用左手提着。

● 确保你的双手是干净的。我会在开始吃东西之前,先向每个人都打过招呼,而且我会在包包或口袋里放一瓶抗菌的干洗手凝胶。

● 把名片放在包包的侧边袋子或裤子的左边口袋里,这样你就可以在握手后,接过对方的名片,收好之后再拿出你的名片。另一个诀窍是,参加商业聚会或欢迎会的时候,左手握着水杯,同时用两根手指夹住你的名片,这样你随时需要就可以随时拿得到。

● 不要戴戒指,或者只在右手上戴一枚简单的戒指,这样你握手时才会舒服。戴戒指可能会改变你握手的方式,以及影响你给对方或你接收到的感受。

● 对男性来说,和身材娇小的女性握手时,不需要弯腰或屈膝,就算你站直,对方也能握到你的手。

不管你对握手有什么感觉,请理解在商业界里,男女都被预期、也接受要握手。
不管你对握手有什么感觉,请理解在商业界里,男女都被预期、也接受要握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绝对不要在握手的时候,把另一只手放在口袋里。我们不知道口袋里藏了什么,这也会显得你可能抱持某种态度、觉得没有安全感,或者现在并不想见任何人。就算那只是表示你觉得舒服自在,又何必要传递如此复杂的讯息呢?

并不是每个人都想要拥抱或亲吻。一些行为风格谨慎的人,宁可只交谈而不碰触彼此。然而,握手是其中一种大家都可以使用的碰触方式,并学着对它感到舒服自在。

许多人在握手之前,不会觉得他们和你正式见过面。不管你对握手有什么感觉,请理解在商业界里,男女都被预期、也接受要握手。要是想快速建立关系,这项技能你一定得学会。

别人对你的感受是种直觉,让握手来协助你。你握手的方式会让对方知道你对他们的感觉,也是时候该让他们感觉自己价值连城了……你不这么认为吗?
 

本文整理、节录自凯萨琳.莫洛伊《关键七秒,决定你的价值》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