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鹰直升机迫降 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多人殉职(图)

发表:2020-01-02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一架黑鹰直升机迫降乌来山区,只剩下参谋总长沈一鸣等3人尚在搜救中。
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一架黑鹰直升机迫降乌来山区,只剩下参谋总长沈一鸣等3人尚在搜救中。(图片来源:玄史生/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1月2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今日表示,一架UH-60M黑鹰直升机自松山机场起飞,迫降新北及宜兰交界山区。机上总共13人,有10人已找到,都有生命迹象。早上只剩下参谋总长沈一鸣、政战局副局长于亲文,以及情次室助理次长洪鸿钧少将3人尚在搜救中。而国搜中心获报后立即出动空勤总队一架直升机救援,随后协调由国防部接手,暂时返队待命。对此,总统蔡英文高度关心并随即指示全力搜救。后来,空军下午召开记者会证实,包含沈一鸣等8人无生命迹象。

黑鹰直升机迫降 参谋总长沈一鸣等人失联

据《中央社》报导,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人,包含机组人员共13人,于2日上午7时55分,搭乘黑鹰直升机自松山机场起飞,赴宜兰东澳进行春节慰勉。

由于不明原因迫降新北市乌来山区,搜救人员已经派员前往搜救。国防部表示,目前只知道失事地点在新北乌来山区古道,但是乌来地区有多条古道,而且徒步行走至少要一天半。

空勤总队空勘驰援 总统指示全力搜救

国搜中心随后接获通报,表示黑鹰直升机的光点大约于8时20分消失,迫降于新北和宜兰交界山区,立即派出空勤总队一架直升机出动空勘搜救。

空勤总队直升机大约于上午8时28分搭乘3名空勤人员后起飞,并于8时36分抵达现场。因现场已经有国防部人员,经协调之后由国防部接手后续任务,空勤总队暂时先返回待命。

总统府表示,稍早传出国军直升机于北部山区迫降,而总统蔡英文在第一时间即接获国防部长通知,且在府内听取相关简报。关于机上人员是否平安,蔡高度关心并随即指示全力搜救。

空军出动直升机搜救 证实沈一鸣等8人无生命迹象

空军督察长黄志伟表示,已经出动直升机前往搜救,并于空中目视到,部分人员仍然受困、部分脱困,已经标定位置搜救,但是确切人员状况未确定。

军方表示,空军已经出动2架黑鹰直升机、兰阳指挥部也派出80名官兵前往救援,国防部长严德发也搭机前往了解。

空军下午召开记者会证实,包含沈一鸣等8人无生命迹象。

侯友宜到场关切 运安会:可协助解读黑鹰纪录器

据《自由时报》报导,新北市消防局10点于乌来分队集结,并表示特搜已集结完毕,分2梯次,第1梯次特搜14人和乌来义消5个共19人,并由分队前往桶后林道,入山搜救。

新北市长侯友宜说,由于失联地点位于深山,所以特搜人员徒步进入恐怕需要4小时以上,目前准备足够人力,只要找到地点,就可以搭配直升机抢救,“将全力支援配合军方救援。”

国家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接到通报后,随即派员加入搜救;运安会执行长官文霖表示,该会不负责军机事故调查,但目前仅有该会有设备能解读黑鹰纪录器,若国防部提出需求,均能给予协助。

迫降伤亡名单

已殉职者 : 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政战局副局长于亲文少将、情次室助次洪鸿钧少将、国防部总士官长韩正宏、参谋黄圣航少校、正驾驶叶建仪中校、副驾驶刘镇富上尉、机工长许鸿彬士官长。

生还者 : 通资次长曹进平中将、参谋本部后勤次长黄佑民中、作计室次长刘孝堂少将、作计室参谋周欣颐中校、军闻社新闻官陈映竹。

沈一鸣小档案

1957年3月30日出生

学历:

美国空军战争学院正规班

美国空军大学的空军战争学院战研所硕士

三军大学的空军指参学院正规班

空军官校飞行正期班

经历:

国防部的军政副部长

国防部的空军司令部司令

国防部的本部中将常务次长

国防部的参谋总长室中将副参谋总长

空军作战指挥部的中将指挥官

国防部的情次室中将次长

空军作战指挥部的少将副指挥官

国防部的空军司令部少将副参谋长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