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美女市长被带走 盘点近年落马的内蒙女厅官(组图)

发表:2020-01-10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一美女市长被带走盘点近年落马的内蒙女厅官
许爱莲此前出席满洲里旅游推介会。(图片来源:微博@刘华峰)

【看中国2020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政府官网更新,满洲里市委副书记、市长、党组书记许爱莲的简历被撤下。有知情人士透露,许爱莲已被纪委带走,该消息暂未得到官方证实。

1月9日,陆媒《内蒙古日报》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务会公告,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许爱莲被责令辞去代表职务。许爱莲是一名蒙古族女性官员,此前担任内蒙古满洲里市委副书记、市长。

据公开简历,许爱莲生于1971年7月,籍贯山东阳谷,早年在内蒙古通辽市工作23年,曾任通辽市体育局局长、通辽市经信委主任,科左后旗旗长、党委书记等职。2015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拟任公示,许爱莲拟提任盟市副厅级领导职务。当月,她离开通辽,调任满洲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1月任市长。

据《新京报》旗下公号“政事儿”报导,许爱莲最后一次见诸报端,是在2019年12月18日,《满洲里日报》报导说,许爱莲参加了满洲里市政府召开的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生活会。许爱莲要求党员干部,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等。

盘点近年落马的内蒙女厅官,各个不一般。

又一美女市长被带走盘点近年落马的内蒙女厅官
邢云亲妹邢燕菊贪腐半亿获刑16年。(图片来源:网络)

邢燕菊的哥哥是敛财4.5亿的大老虎

2019年4月29日,内蒙古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对邢燕菊决定逮捕。5月11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邢燕菊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10月29日,最高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检察机关对邢燕菊提起公诉。

通报称,她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转移隐匿涉案财物,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长期亦官亦商,与私营企业主相互勾结,谋取私利;违规将单位的公车与企业人员车辆互换使用等。

2019年12月,呼伦贝尔市中级法院就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燕菊(副厅级)涉嫌受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410万元。她被控受贿5125万元余万元。

据《中国新闻周刊》此前披露,邢燕菊是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的妹妹,比邢云小两岁。

2019年8月15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邢云受贿一案。检方起诉指控,1996年至2016年,被告人邢云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调整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9亿余元。2019年12月3日,邢云一审获死缓。

又一美女市长被带走盘点近年落马的内蒙女厅官
内蒙古财政厅原副巡视员包烂漫。(图片来源:网络)

对诈骗犯言听计从的女厅官包烂漫

2019年6月被查的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原副巡视员包烂漫已被当局“双开”。有关通报内容罕见出现“放纵私欲,鬼迷心窍,对诈骗犯的无理要求深信不疑”、“收受、索取贿赂供犯罪分子使用”等内容。

包烂漫,1968年9月出生,仕途基本都在内蒙古财政系统度过,还曾担任过自治区农村牧区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并短暂挂职担任包头市土右旗副旗长,2014年9月出任自治区财政厅公共投资处处长,次年10月任自治区财政厅副巡视员。

时素珍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调查

2019年5月12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女厅官、包头市政协副主席时素珍因对抗调查,搞权色、钱色交易等被立案调查并被开除公职。

时素珍为“60后”,长期在包头市任职。2004年5月,时素珍出任稀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并于2006年3月任包头市政协副主席。

过去,中共各级落马官员中,“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的措辞常常见诸于男性官员的“双开”通报中,女性官员“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较少见。有网民跟帖表示,女官搞权色、钱色交易,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又一美女市长被带走盘点近年落马的内蒙女厅官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原市长陶淑菊一审获刑12年。(图片来源:网络)

女市长陶淑菊伙同丈夫敛财超过2000万

2016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陶淑菊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陶淑菊是位60后女性市长,除了乌兰察布,还曾在包头、赤峰等内蒙古多个地市任职。她落马一天之后,补位的新市长也是一名女性。陶淑菊被宣布落马一天后,4月29日,艾丽华成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陶淑菊早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之后的从政轨迹从未离开过内蒙古,先后在包头、赤峰等地任职,2001年成为赤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此后一直是赤峰市领导班子核心成员。2010年,陶淑菊离开赤峰,来到锡林郭勒盟。一年后她来到乌兰察布,直至落马,在这里她一共工作了5年。

2018年2月1日,陶淑菊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判决认定,陶淑菊利用担任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的职务便利,与其丈夫接受他人请托,为北京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某商贸有限公司承揽项目提供帮助,并伙同其丈夫非法收受北京某技术有限公司,以及非法收受北京某商贸有限公司折合人民币共计2113.206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