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光荣现身央视 奢华“秦家大院”首曝光(图)

发表:2020-01-13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2日晚,中共央视播出中纪委反腐专题片的第一集,首集披露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贪腐案细节。
1月12日晚,中共央视播出中纪委反腐专题片的第一集,首集披露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贪腐案细节。(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官媒日前播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推出一套反贪腐纪录片,首集披露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贪腐案细节,如在老家永州的1600平方米的“秦家大院”,被指奢华气派。

1月12日晚,中共央视播出中纪委反腐专题片的第一集,首集披露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贪腐案细节,指他生活贪图享受,爱慕虚荣,不但在北京通州的别墅面积约1200平方米,还在老家永州修建“秦家大院”,主体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采用飞檐翘角设计,气派奢华。

专题片指,从湖南到云南,秦光荣身边环伺着一群商人老板,围猎与甘于被围猎交织,为了经济利益而相互勾结的政商圈子就此形成。秦光荣从未停止收受红包礼金,过年过节收拜年拜节的钱,庆贺生日收祝寿的钱,出国访问收“补贴钱”,搬家添丁收庆贺的钱,用红包礼金当遮羞布,毫无顾忌聚敛钱财。

秦光荣在片中说:“上梁不正下梁歪,下梁不正倒下来,所以家里面接连出了大问题,老伴收取红包礼金数额都很大,儿子也是违纪违法胆大妄为,经济上出了问题。”

秦光荣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秦光荣唯一儿子秦岭于2019年8月7日涉嫌受贿、贪污一案,已移送天津起诉。秦光荣在片段中表示,儿子被查,令他感到痛苦。他害怕罪行会东窗事发,感到紧张及纠结,最后决定主动投案。

去年5月9日,秦光荣落马,之后陆媒披露了秦光荣“主动投案”的一些细节以及其家族腐败的情况。其子秦岭涉华融赖小民系列案被控制后不久,他迫于压力,不得不携妻黄玉兰“主动投案”。据称,此前已有多个事件的线索指向他,重压之下,他“别无选择”。

秦光荣曾多次公开称领导干部要把好“亲情关、人情关”。但讽刺的是,其妻、其子及小舅子也都“出事”。秦光荣被指贱卖千亿矿产,与其子秦岭“里应外合搞钱”。

从秦光荣的仕途来看,多个关键节点都跟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多名江派大员有密切关系。海外媒体曾广泛报导,秦光荣早年投靠曾庆红、周永康,在曾庆红的关照下从云南政法委书记升任至云南省委书记,并一直在云南向曾庆红、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

2012年2月6日,中共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四面楚歌的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月8日至9日到云南“考察”,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的秦光荣、副书记仇和曾一路陪同,到海埂公园一起投喂了海鸥。此外,他们还一同参观了薄一波建立的第14军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