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用波斯语给伊朗人民发推文(图)

发表:2020-01-14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用波斯语和英语与伊朗人民和伊朗政权沟通,他表示支持伊朗抗议者,但对将伊朗政权逼上谈判桌没多大兴趣。

川普总统在周日(1月12日)的推文中说,“国家安全顾问今天建议,制裁和抗议活动已使伊朗‘窒息’,将迫使他们进行谈判。其实,我对于他们是否进行谈判毫不在意。将完全取决于他们,但是,不能有核武器,并且‘不要杀害抗议者’。”

在同一天凌晨的推文中,川普写道:“致伊朗领导人:不要杀害你的抗议者。成千上万的人已经被你杀死或监禁,世界正在注视着。更重要的是,美国正在注视着。重新开放互联网,让记者自由漫游!停止杀害伟大的伊朗人民!”


伊朗政府承认无意中击落了一架乌克兰客机,导致机上176人全部丧生,此后伊朗出现了街头抗议。

川普总统在周六(1月11日)推文中说,“致勇敢的、长期受苦的伊朗人民:我自从担任总统开始就跟你们站在一起,我的行政当局将继续跟你们站在一起。我们在密切关注你们的抗议,并为你们的勇气感到鼓舞。”

他接着警告伊朗政府不要对抗议进行镇压。“伊朗政府必须准许人权组织监督和报告当地的有关伊朗人民正在进行中的抗议的事实。不能再出现对和平抗议者的屠杀或互联网切断。全世界都再观看,”总统写道。

美国之音报导,周六晚间,伊朗警方驱散了聚集在德黑兰阿米尔卡比尔大学的学生,他们当时正悼念死难者。伊朗官媒称,当时数百名学生中,有人呼喊“破坏性”口号。

此前,伊朗承认击落了客机。美国随后发表了一份正式声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伊朗人民的声音非常清晰:他们受够了伊朗当局的谎言、腐败和无能,受够了哈梅内伊窃国政权之下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残暴。美国与伊朗人民站在一起,伊朗人应当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