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吃的自己做 41国旅客来台做小笼包牛肉面(图)

作者:余晓涵 发表:2020-01-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深度体验风潮兴起,不少国外旅客来台体验台湾特色美食烹饪,像是小笼包、牛肉面、刈包等。
随着深度体验风潮兴起,不少国外旅客来台体验台湾特色美食烹饪,像是小笼包、牛肉面、刈包等。(图片来源 : 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1月26日讯】随着深度体验风潮兴起,不少国外旅客来台体验台湾特色美食烹饪,像是小笼包牛肉面、刈包等。根据料理教室统计,已经有41个国家的旅客来台从面皮开始,体验制作小笼包。

旅客前来体验美食烹饪课程 Cookinn Taiwan生意火爆

体验旅游成为近年来旅游新趋势,根据旅游平台业者KLOOK统计,108年深度旅游体验的成长比例约为107年的2倍左右,显示旅客正积极走出旅行的独特与多样性。

台湾号称美食王国,不少旅客来台想体验美食烹饪课程,像是专门提供国外旅客体验亲手制作小笼包及牛肉面等台湾特色美食烹饪体验的Cookinn Taiwan开业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就已经吸引41个国家、将近4000名的旅客报名体验。

Cookinn Taiwan执行长蔡佩君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以前国外的朋友来台湾问说要玩什么,就会想到夜市、台北101,就觉得好可惜,台湾美食明明就很棒,但特色在哪里好像一时也说不上来,加上她自己做了4年多的烹饪老师,看到韩国、泰国这块很受到旅客喜爱,就决定想做这块。

蔡佩君表示,教台湾人做料理,要学习很多不同国家的料理风格,每天开的课程也都不一样,但现在是固定的课程却能吸引很多不同的国外旅客来台,Cookinn Taiwan开幕以来已经吸引41个国家旅客来体验,尤其以港澳、日本、韩国等为主。

以Cookinn Taiwan的小笼包及牛肉面的体验课程为例,当旅客报到集合后,将会由烹饪老师带到传统市场采买食材,并会向旅客介绍台湾特色的一些食材,尤其以课程会使用到的食材为主,例如台菜课就会介绍乌鱼子及乌鱼等,之后旅客回到教室就会亲手从面粉开始体验制作小笼包的面皮以及馅料。

在等待面皮发酵的过程中,则会开始学习如何煮出一碗红烧牛肉面以及家常小菜手拍小黄瓜,最后则是可以自己手摇泡沫红茶,学习珍珠奶茶的制作方式。

蔡佩君说,一堂课约2个小时到3个小时左右,当旅客制作完成后,就可以当场把制作的餐点吃掉,自己品尝自己制作的台湾美食。

对于课程的规划,蔡佩君表示,台湾的美食有很多,不过的确有些料理对外国旅客来说,接受度不是很高,因此当时在规划烹饪课程时,才会选择小笼包、牛肉面、卤肉饭等旅客接受度高的美食。

蔡佩君说,在课程中会教导旅客许多台湾美食的知识,像是台湾会用麻油来炒姜、当时台湾发明牛肉面的历史知识等。

“还有韩国旅客在台湾学习完后,回到韩国制作贩售。”蔡佩君笑说,那是一名韩国的烘焙师,来体验学习凤梨酥的制作方式后,回到韩国则改用不同的馅料,推出草莓酥、哈密瓜酥等糕点。

蔡佩君表示,在教课的过程当中,讲的每句话都很重要,因为每一句话都是在形塑旅客对台湾的感觉与印象。她说,许多旅客来体验台湾美食烹饪,也不是真的想要学到回去开店的程度,而是希望可以体验台湾的文化以及累积来台湾玩的回忆。

从日本来台旅游的须山恭世受访时说,因为想要体验台湾传统的料理文化,才会想要报名烹饪体验课程,做小笼包比想像中的还要难,而且在课程一开始的传统市场导览更让她看到与日本完全不同的文化体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